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芬兰机场“嗅探犬”秒测新冠病毒 准确率近100%

京港台:2020-9-26 11:5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芬兰机场“嗅探犬”秒测新冠病毒 准确率近10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持续肆虐全球,机场的入境检测成了非常重要的把关工作。北欧芬兰近日宣布,4只受过训练的“嗅探犬”(sniffer dog)本周加入六赫尔辛基-万塔机场(Helsinki-Vantaa airport)的检疫团队。据法国6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新冠病毒患者的汗味与一般未感染者不同,嗅觉灵敏的“嗅探犬”能够辨识出两者的差异。研究人员表示,“嗅探犬”能加速机场检疫,且准确率将近100%。

  

  据外媒报道,赫尔辛基大学兼任教授希尔姆-比约克曼(Anna Hielm-Björkman)表示,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嗅探犬”能在感染者出现临床症状“五天之前”,就察觉出谁感染了病毒,并且能在10秒内检测到冠状病毒的存在,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

  比约克曼还指出,训练的技巧,主要利用“嗅探犬”嗅觉灵敏的特点,训练它们寻找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人。如果训练是可行的,将来可望为医院、疗养院以及体育和文化活动中带来更快速有效的检测方式。

  根据法国6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新冠病毒患者的汗味与一般未感染者不同,嗅觉灵敏的“嗅探犬”能够辨识出两者的差异。

  报导称,接受“嗅探犬”检疫的旅客,须使用一种特殊的布料擦拭自己的皮肤,并将检体放入容器中交给检疫人员,“嗅探犬”若检测到病毒,一旁的工作人员则会引导旅客进行免费的核酸(PCR)检测,以验证“嗅探犬”的判断,目前已知准确率接近100%。

  包括英国、德国和法国等多个国家科学家,也正在进行类似的研究,而芬兰则是首个允许“嗅探犬”进行检疫工作的欧洲第一个国家,目前也计划搜集更多数据以便正式启用。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