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奈飞:不认同刘慈欣对中国政府对待维吾尔人看法

京港台:2020-9-26 22:29|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奈飞:不认同刘慈欣对中国政府对待维吾尔人看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netflix奈飞公司网络视频点播服务(资料图)

  华盛顿 —

  美国网络视频点播服务公司奈飞 (Netflix) 星期五(9月25日)五表示,该公司并不认同刘慈欣对中国政府对待维吾尔穆斯林的看法。这是奈飞公司对5位参议员本星期一封信函的回应。

  5位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这个星期三致函奈飞公司的共同首席执行官萨兰多斯(Ted Sarandos),要求他“认真重新考虑”把刘慈欣的《三体》科幻三部曲改编成电视连续剧的计划,原因是刘慈欣去年在接受《纽约(专题)客》(The New Yorker)采访时为中国政府大规模关押维吾尔族穆斯林开脱。

  这些参议员指责奈飞这样做是参与对维吾尔人犯罪行为的“正常化”,并要求公司回答几个问题,包括在与刘慈欣达成协议之前对新疆拘押营的了解程度,公司关于“那些在公开场合或私下里宣扬与奈飞公司的文化和原则不一致的原则的公众人物”的政策是什么以及它是否同意“中国共产党将180万至300万维族人因为他们的种族而被关押在拘押营或劳改营是不可接受的?”

  刘慈欣是《三体》、《三体II:黑暗森林》和《三体III:死神永生》科幻小说三部曲的作者。他2019年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在回答有关中国政府关押新疆维吾尔穆斯林时,刘慈欣回答说,“如果说有什么的话,政府是在帮助他们的经济,帮助他们脱贫。”他还说,“如果你把这个国家管得松一点儿,后果将是可怕的”。

  奈飞本月宣布,将把《三体》等三部曲改编成真人英语电视剧,由HBO大热节目“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的创作者D.B·韦斯和大卫·贝尼奥夫(David Benioff)担任主创,刘慈欣担任制片顾问。

  奈飞公司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迪安·加菲尔德在致参议员的信中表示,“刘先生是这本书的作者,而不是这个节目的创作者。我们不同意他的评论,这些评论与他的书或Netflix的这档节目完全无关”。

  线上杂志网站Deadline.com的资深编辑多米尼克·帕登( Dominic Patten)星期五晚发评论认为,奈飞公司对五位参议员的上述呼吁做出了有力的回击。

  参议员们还要求Netflix重新考虑为刘慈欣提供平台制作这个项目而产生的影响。

  奈飞公司在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流媒体服务,但不包括中国。

  中国政府对待新疆维吾尔人的方式引发美国和人权组织的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22日和23日以压倒多数先后通过了两部涉及新疆强迫劳动的法案---《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和《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此外,美国国会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了得到两院两党高度支持的《维吾尔人权法》并由特朗普总统在6月17日签署成为法律。

  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的迫害,成为正在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的焦点,不少与会者谴责中国当局在新疆实施的民族压迫政策。

  中国外交部一再否认新疆存在拘留营,称这些设施是职业和教育机构,并指责所谓的反华势力抹黑其新疆政策。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