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陕西女子失联4天后在树杈上被发现 她经历了什么

京港台:2020-9-27 13:53| 来源:南国今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陕西女子失联4天后在树杈上被发现 她经历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20日上午,32岁的陕西省蒲城女子常某来西安秦岭翠华山参加越野训练赛,下午4时许失联,手机打不通,后来提示关机。

  

  常某的丈夫王先生说,发现妻子失联后,训练赛组织方西安自由空气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赶紧查看了打卡记录,“1号点CP打卡正常,2号点没有打卡。”分析应该是在1号和2号打卡点之间失联的。

  当天一起参加越野赛的选手说,比赛时山上下着小雨,景区的道路全是石板路,台阶多,还有原始路面,原始路面上如果没踩稳,可能会滑出一大截。

  报警后,20日下午5时许,包括警方、救援队、景区等多个力量进山开展多批次搜救,但搜救了3天都没有任何消息。

  石砭峪最深处树杈上找到

  9月24日下午2时许,景区组织村民再次进山搜寻,在距离事发地数十公里的秦岭石砭峪最深处,村民在一棵大树的树杈上发现了常某,“她精神状态不太好,看着很虚弱,但还是向我们笑了一下。”

  

  救援人员在石砭峪生火给常某取暖,又给她进行了简单的营养补给。由于天黑了,就原地找了个安全的地方休息。25日清晨6时许,村民和救援队开始对常某进行转移。9月25日下午3时许,在多方力量帮助下,常某被平安送下山。值得庆幸的是,经搀扶,她可站立及短距离行走,就是比较虚弱,其他无大碍。随后,常某会去医院做全面检查,然后返回蒲城老家。

  曾尝试吃树叶

  那么,常某在参加越野赛的时候,为什么会失联呢?常某的丈夫王先生介绍说,见到妻子后,他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才知道妻子这几天的经历,是多么的艰难和不易。

  20日下午参加越野赛,常某跑步时脚底下打滑, 从正路上滑倒,然后跌落了下去,爬不起来,大声呼救也没人听见。手机没有信号,身上也没有补给,想着沟底有水源,她就沿着山槽慢慢滑向沟底。

  到沟底后,常某的脚崴了,行动受限,只能缓慢地摸索着继续向前走,到达石砭峪,峪口里大石头比较多,她的手和胳膊上有擦伤。到了晚上,就躺在一个小山洞里,也不敢睡,就是等待。

  白天,她尽量让自己稍微活动一下,也不敢消耗太多的体力,担心遇到野兽,就爬到树杈上去,但这几天,都没有遇到野兽。

  没有吃的,只能喝山泉水,最开始,她觉得自己最多能撑两天。但强大的意志力支撑着她坚持了下来,直到被发现。

  常某给丈夫说,实在饿得不行时,她曾尝试过吃树叶,咬了一口没有咬动,就放弃了。她被救后,踏实了,就觉得瞌睡,“现在一直在迷迷糊糊地睡觉。”25日晚上10时许,王先生告诉记者。

  

  警方提醒:

  秦岭里风景的确美不胜收,但路况十分复杂,进山之前一定要提前掌握天气和山里情况,一定要带齐必要装备,干粮也要多备点,而且要结伴而行。如果出现状况,应立即原路返回,或者保存体力,遇到险情要及时报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