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法官之争:川普提名保守派巴雷特的5个问题

京港台:2020-9-28 03:58| 来源:BBC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大法官之争:川普提名保守派巴雷特的5个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雷特曾经担任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亚的法官助理(Credit: Reuters)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保守派人士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职。

  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的确认,巴雷特将递补日前逝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

  为了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以前确认,共和党占优势的参议院将加紧进行确认程序,但预料会遭遇很大的阻碍。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专题)呼吁参议院“在美国人民投票之后再投票确认大法官人选”。

  有什么重要?

  如果巴雷特获得确认,美国联邦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保守派对自由派的优势将扩大为6-3,影响未来数十年整个偏向保守派。

  特朗普上任后已经任命两名保守派大法官,2017年的(Neil Gorsuch)和2018年的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巴雷特则可能成为特朗普任命的第三位大法官。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为终生职,只有死亡,辞职或退休,或被弹劾解职(尚未有前例)才会出现空缺。

  大法官的判决能影响未来数十年美国公共政策的走向,包括枪支、堕胎、医疗保险、选举权、竞选经费等多项具有争议性的议题。

  近年来,最高法院的判决通过美国所有50个州同性婚姻,允许特朗普对主要是穆斯林国家的旅行限制,并同意推迟美国削减碳排放的计划。

  民主党的难题

  

  BBC北美记者安东尼·泽克尔(Anthony Zurcher)分析:

  巴雷特一直是特朗普提名大法官的候选名单之一,她是接替金斯伯格的最佳人选。

  金斯伯格上周过世之后,巴雷特获得提名,在共和党占优势的参议院内,她预料能够获得确认。

  巴雷特获得提名对民主党造成了一个难题,民主党必须在不影响自己的支持者的情况下,设法阻挡她的确认。

  因为如果民主党过度攻击她的罗马天主教信仰,或是她的个人背景,恐怕会造成自己的支持者流失。

  民主党最多只能试图拖延参议院的确认程序,再来就是等待巴雷特或共和党人自己犯错,虽然这并不容易,但却是民主党唯一能做的事。

  

  巴雷特是谁?

  巴雷特毕业于印第安纳州(Indiana)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University Law School),曾经担任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法官助理。

  2017年,她获得特朗普提名出任上诉法院法官。

  巴雷特被视为是一名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根据2013年一篇杂志文章,她曾经表示“生命从受孕的那一刻开始”,此言论被视为是反堕胎,受到宗教保守派的支持。

  巴雷特也是保守的天主教团体“赞美的子民”(People of Praise)的成员,该团体旗下的教会学校主张只有异性之间的结婚的伴侣才能发生性行为,巴雷特作为该保守团体的成员受到同性恋LGBT团体的批评。

  在特朗普引起争议的强硬移民(专题)政策上,巴雷特也采取赞成立场,并对扩大枪支权利表达支持,保守派人士还希望她能推翻奥巴马医疗保险系统。

  但是巴雷特在接受提名的时候表示,她担任大法官只会根据法律来做判决,“法官不是制定政策的人,法官必须将个人所持的任何观点放到一边。”

  能获得确认吗?

  有消息指出,白宫已经开始联系共和党参议院办公室,安排与巴雷特见面。

  负责确认大法官提名人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安排在10月12日开会,委员会主席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表示会议可能会耗时三到四天。

  最后委员会成员将投票决定是否将提名人交付参议院全体投票确认,如果是的话,参议院所有100名参议员将投票确认或拒绝巴雷特的提名。

  共和党在参议院占53席的微弱多数,但只要51票赞成,巴雷特的提名就能获得确认。

  

  人们在最高法院门前摆放鲜花悼念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表示,将推动在11月3日大选前进行确认投票。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民主党似乎没有更多手段阻止巴雷特获得确认,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特朗普表示确认程序应该会“很简单,很快”。

  有什么争议?

  金斯伯格过世后,共和党参议员主张尽快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继任人选,被批评是“双重标准”。

  因为在2016年,最高法院大法官也出现空缺,当时正值选举年,前总统奥巴马提名人选再参议院遭到退回。

  当时距离总统大选还有237天,但是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当时主张大法官提名应该等总统选举之后再进行。

  如今共和党参议院领袖却支持在选举年提名大法官,并在距离总统大选投票日不到40天的时间内,推动确认程序,遭到民主党人批评“滥用权力”。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