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艺谋被禁影片:张译瘦到脱相 00后谋女郎曝光

京港台:2020-9-28 06:32| 来源:逍遥扒扒影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张艺谋被禁影片:张译瘦到脱相 00后谋女郎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6天,一个半月。大漠相逢,情真意切。"这是9月6日张译发的消息,带出了新作品《一秒钟》的话题,还爆料电影即将面世。

  

  这部电影早在2018年就已经开机,2019年初的第一个好消息是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来撤出了影展,上映的消息也随之石沉大海。

  影片的背景设定在1970年代,时间点特殊,甚至还触碰了"P斗"的情节。这一点在中国还是很敏感,70年代中国形象也很难用一个个镜头表现,所以《一秒钟》最后因为"触动了市场神经"而被下架。

  

  这样算来,《一秒钟》的制作和审核至少花了3年时间,还经历了1年的冰封期,如今得到机会上映着实不易。

  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男主角张译,只看他蓄须、剃头、消瘦的样子,就令人既好奇又期待。

  在《一秒钟》里张译饰演一个贫穷的农民张九声,这与张译一路以来的荧幕形象并不相合。他一直都给人硬汉的感觉,《士兵突击》里军人气息浓厚,这个形象已经在观众心中扎根。要想顺利跳转农民,首先得从形象上进行改造。

  

  不像其他男明星都在发福的泥沼里越陷越深,张译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每天只吃一点水果和包子馅,足足瘦了10斤多,还剃掉了自己的头发。

  加上剧组的工作压力大,拍摄时张译就像老了好几岁,连粉丝都被他的照片吓到——寸头、整个人皮包骨、眼袋明显,为角色瘦到脱相。

  

  看到张译的剧照,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剧抛脸"。眼眶深陷、脸颊瘦弱,看上去格外憔悴。要知道张译可是178cm的大个子,拍戏的时候却瘦到只有55公斤。

  不得不说,张译真是个敬业的演员,为了演好角色花了很多心血。尽管说他出道多年一直都没有大红大紫,但是演技过硬,还获得了白玉兰最佳男主角,放在当今影坛也是备受认可。

  

  张译的成功不是一帆风顺的,还可以用"坎坷"二字形容。从只有几秒钟机会露面的配角,再到现在的白玉兰视帝,他没有停下拍戏的脚步,而是一直保持着娱乐圈中少有的平和和淡定。

  后来宣布加盟的范伟也很让人期待,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之后,与张译合拍《一秒钟》是真的"影帝联手"。

  范伟的演技自然是无话可说,他的代表作也都是相当经典的,像是《刘老根》、《道士下山》还有《上阵父子兵》的等等。两位老戏骨坐镇,《一秒钟》的演技质量肯定是有保障的。

  

  除了这2位老戏骨,新任谋女郎也揭开了面纱。出生于2000年的刘浩存担任《一秒钟》的女主角,她也是首位00后谋女郎。关于刘浩存的公开资料还不多,她在北京舞蹈学院读书,专业是中国民族民间舞。

  为了《一秒钟》,张艺谋开始了大规模的选角,张译和范伟先后宣布加盟,只剩下女主角的位置迟迟未有人来填补。

  2018年刘浩存还在上大学,张艺谋的一次学校探访相中了这个有灵气的小女孩,邀请她出演《一秒钟》。

  

  《一秒钟》是刘浩存的处女作,但这并不是她和张艺谋合作的唯一一部作品。张艺谋的文艺路线还有其他两部电影作为支撑——《悬崖之上》和《坚如磐石》,刘浩存在《悬崖之上》也有很重要的戏份。

  一出道就接连主演2部张艺谋的电影,刘浩存可谓是待遇最好的谋女郎,比起周冬雨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2010年的《山楂树之恋》开始,张艺谋就在文艺领域上扎了根。这次,他延续以往的风格,将略带忧伤旧色调的文艺电影再次摆上影视市场。

  张艺谋把《一秒钟》的镜头对准了敦煌的漫漫黄沙,借着胶片时代的气氛,打造一部时光流转的70年代电影。"胶片时代"是《一秒钟》的关键词,一代人的回忆和情怀都与这个年代分不开。

  

  当时人们对电影世界都无限的向往和好奇,主角张九声和流浪儿小吉林就是时代潮流大军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

  一场电影成为了双方命运的连结点,两人因此结下不解之缘。从底层人物切入,反观整个时代,这是张艺谋的拿手绝活。

  单看故事的基本脉络,就知道这是一部怀旧电影,张艺谋贯彻了一如既往的寻根风格。这一连串的故事并不是完全杜撰的,其剧情基于张艺谋自己的早期经历改编,有很多细节都与他的经历重叠。

  

  青春元素和现代风格的冲击之下,当代的电影市场早就变了味——迎合青春风、当代感,为了票房趋于年轻化。

  早期的张艺谋以指导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电影著称,崭露头角啊之际拿出了好几部优秀作品——《菊豆》、《秋菊打官司》还有《活着》,而且都还有一定的ZZ思考。

  

  不过或许是因为对制度和商业的妥协,张艺谋开始转向商业片,而电影口碑也下降不少。这次回归文艺路线,吹响了文艺作品回归影坛的号角,特别是对胶片时代的追忆,相信能勾起一代人的情怀。

  《一秒钟》上映,或许能够唤来文艺片的春天。这一点,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张艺谋,谋女郎,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