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空飘满避孕套 竟是以色列的杀伤性“新型武器“

京港台:2020-9-28 13:49| 来源:壹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天空飘满避孕套 竟是以色列的杀伤性“新型武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以色列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近些年,以色列(专题)的大街小巷总会飘来一些少儿不宜的东西。

  

  你没看错,这些貌似气球的东西其实是避孕套。而迎风飘扬的避孕套气球也像极了戛纳提名短片《CondomLead trailer》结尾的场景:男人站在阳台远望,天空飘满了避孕套气球。

  

  但这一点都不浪漫——事实上,以色列上空的这些避孕套气球是来自加沙的“新型武器”。

  当避孕套下面带有防风的燃烧(电视剧)引信、炸弹时,就摇身一变成了“新型武器”。它们沿着地中海的海风飞过巴以边境,造成当地建筑物、农田、树林起火。据统计,由“新型武器”造成的火灾已有数百次。

  

  “套套是人类史上杀伤性最强大的武器。”曾有个段子这么说。如今,套套不止在全球范围内,成功控制了人类新生儿的增长速度,还有了让成年人数量下降的能力。

  避孕套的生产商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产品竟然在战争中有如此高的“军用价值”。

  战场神器——避孕套

  众所周知,避孕套有良好的伸缩性,可以当气球吹。

  

  请勿效仿!请勿效仿!请勿效仿!

  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根据这一特性发明了新武器——氦气避孕套。氦气属于惰性气体,重量比氢气重,价格也比氢气贵,搭配上比普通气球贵的避孕套,这种武器的制造成本也不算低。

  

  正在充氦气的避孕套

  这种“高成本”武器产生的原因来自以色列对加沙海陆空的全方位封锁。自2007年哈马斯夺取加沙政权后,进出加沙的人员和物资都需要经过以色列军方的严格检查,氢气这种易燃的危险品自然不会放行,所以才出现了“氦气避孕套”这种神奇的武器。

  至于其他能制作成武器弹药的危险品也是不能进入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制作危险品的原料、“配方”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这些危险品绑在避孕套气球下方时,还会被包装成礼物的样子,一旦好奇者拆开则会引爆炸药。当地的家长不得不告诫小朋友远离那些“气球”和礼物

  

  除了避孕套,气球、风筝也是危险品的载体,但它们和避孕套一样是作为非危险品进入加沙的。而避孕套以其优越的韧性,比气球更适合做危险品的载体。

  以色列太大意了,防水、有弹性、耐用、便携、不会引起怀疑的避孕套本就是战地军人的必备良品。

  

  上战场?你值得拥有

  把套套一本正经的用在战场上可不是被封锁的加沙首创,物资丰富的美国大兵也超喜欢带避孕套上战场,并把它们套在枪口当“枪膛密封罩”。

  这个神操作被一些游戏真实“还原”,弄得不少玩家摸不着头脑。到处求助:“m4a1避孕套是什么枪?”

  

  M-4自动步枪是美军的作战武器,能配备红外夜视镜、激光指示器、光学瞄准(电视剧)具等先进部件,但它有个小bug——娇气。一旦进入沙子、石头、水、变形子弹等异物就能炸膛。战场上枪炸膛可不是闹着玩的,瞬间让你变“手残”。

  

  《西部世界》中威廉爆头德洛丽丝,却被炸膛手枪废了手

  美军为了“护手”纷纷用避孕套“保养”枪支。

  

  除了套枪、实现十几公里外的远距离打击,避孕套还可以变身为实战武器。

  古时候有一种狩猎工具,由布带系结,里面放上石块,抡几圈后甩出,可击中猎物。这个技法的难点除了瞄准,还有初学者的布袋兜不住石头。换成避孕套这个难点瞬间消失,只要安心练准头就可以了。

  

  图片截自《阿斯达年代记》

  这种狩猎工具太浪费避孕套,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也可以用避孕套制作能反复使用的古老武器,比如弹弓。弹弓的杀伤力虽不高,但在弹珠上下点功夫,弹弓也可以是有力的武器。

  

  如果你小看避孕套的杀伤力,可是会吃大亏的。

  别拿避孕套不当凶器

  2016年,在德国西北边境的城市舍平根,有三名年轻男子利用小型爆炸物炸开了避孕套自动贩售机。不巧一名男子被贩售机碎片击中,而一只避孕套刚好落入该男子口中,冲击力使避孕套堵塞了气管,造成男子窒息而亡。

  

  这种死法并不奇葩,中国也有类似的避孕套伤人事件。

  宿迁湖滨新区一女子给自己6岁的儿子用避孕套“吸小球”,准备拿出时小球在嘴中爆炸,导致一块避孕套碎片贴在气道上,女子当即出现窒息感。送医后医生从女子咽后壁取出一块指甲大小的橡皮膜。

  

  据医生介绍,咽喉异物为耳鼻喉科门急诊常见的疾病之一。如果早期诊断明确,处理得当,一般不会引起严重并发症。但如果异物种类较为特殊,症状又不典型,或者异物由咽喉部坠入气管内或者食管内,可能会继发感染,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并发症。

  什么类型的并发症呢?

  2004年,印度(专题)胸部疾病和联合科学杂志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描述了一个女性意外吸入避孕套,导致一条气管堵塞后患肺炎右肺叶萎缩的案例。

  现实生活中,没事吸避孕套的人并不少。2018年,国外流行一种“避孕套窒息挑战”(CondomSnorting Challenge)。方法是将避孕套从鼻子吸入,再从嘴里吐出来。这个恶心又危险的“挑战”得到了无聊网友的热烈追捧。

  

  此外,还有“避孕套套头挑战赛”

  

  壹读君认为,发起这种无脑“挑战赛”简直就是“恐怖袭击”。

  那么,避孕套真的只是人类杀手吗?战场上的避孕套还有更多真正实用的功能。

  救人于危难的避孕套

  行军途中难免跋山涉水,“跋山”容易“涉(深)水”对不会游泳的人就可能造成生命危险,此时就是避孕套大展身手的时间了。吹起几个避孕套,塞入长裤中,就能做成一个简易救生圈帮你“涉(深)水”。

  

  水深能淹死人,没水也能渴死人,避孕套也是世界上最轻便的储水容器。美国空军的生存手册提到:在需要时,可以用避孕套装水、携带水。一个避孕套可以容纳喝好几大口的水,这些水在紧急时可能救人一命。这个方法在一些野外求生的教程中也被提到。

  

  储水请使用没有润滑剂的避孕套

  水是生命之源,除了空气人最离不开的就是水,但一些恶劣的野外环境常常让人无水可取,这就需要用避孕套制作“取水装置”,自制“蒸馏水”了:

  荒野求生达人贝爷就展示过自制“蒸馏水”技巧,在荒漠中挖一个坑,在上面铺上“塑料布”,在塑料布上小解,然后放入收集水的容器,再铺上一层塑料布,把一块石子压在集水容器的正上方,使塑料布呈现倒尖锥状。在烈日的炙烤下,尿液会蒸发生成“纯净水”,并流入集水容器。

  

  太恶心了对不对?而且谁随身带那么多塑料布?

  避孕套就是塑料布的最佳替代品。我们也可以在入夜前挖一个小坑,坑中央放置一个盛水容器,容器边多放些新鲜树叶和青草增加水汽,将切开展平的避孕套铺在坑口上用石子压住,在安全套膜上压一块小石头,使其呈倒尖锥状,让锥尖对准盛水容器。夜间的低气温会使坑内升起的水汽在安全套上凝结成水珠,并汇入盛水容器中(壹读君认为找长有活植物的自然小坑更好)。

  注:此法集水量有限,最好多设置几个。

  除了获取水源,避孕套还有取火功能。避孕套装满水之后会变身成“凸透镜”,在干燥环境下,可用它聚光点燃易燃物。

  

  解决野外生活困难之余,避孕套也能处理意外伤害。在伤及动脉,流血不止时,用避孕套勒住伤口上部止血,更方便,也更紧(不要勒太久,小心截肢)。

  

  避孕套的超强防水性能,还可以用于做临时防水绷带,但其不透气的属性对伤口愈合非常不利,还是要尽快采用专业的医疗手段处理。

  希望全世界的天空再没有避孕套的踪影,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能把避孕套用在合理的地方,嗯......如果用得上的话。

相关专题: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