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总统辩论特朗普磨刀霍霍 幕僚忧拜登罩门多

京港台:2020-9-28 22:24|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总统辩论特朗普磨刀霍霍 幕僚忧拜登罩门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2020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将于29日登场,寻求连任的特朗普摩拳擦掌,准备强攻对手之子事业涉贪;拜登(专题)阵营担心,喜怒形于色的这位前副总统若被戳中这个罩门,难保不会失控。

  "华盛顿邮报"报导,据一名幕僚透露,特朗普曾告诉团队,辩论时希望指名道姓地提及拜登之子韩特(Hunter Biden);特朗普还说,这几场辩论会让"大家终于了解,拜登这人就是状况外"。

  另一不具名的幕僚则说,特朗普是如此急于要上阵,迫切到甚至指示下属各种攻击法都要试,而他们的攻击重点就是火力全开,集中炮打拜登长年身在华府内部,政绩却乏善可陈这点。

  拜登阵营深知特朗普打负面攻击不会手软,但他们不打算随之起舞,而是要从拜登若当选会带来的正面影响下手,着重拜登将怎么处理疫情和经济。

  当一位话题荤腥不忌的总统,和常公开表露情绪的挑战者同台辩论,不免让拜登的幕僚忧心,展现热情和同理心虽能直接引起选民共鸣,但也得小心情绪表露过头,万一怒形于色,可会毁掉自己才是乱世里最能取代特朗普的要求;拜登一直营造冷静形象,以和惟恐天下不乱的特朗普区隔。

  佛州诉讼律师、拜登大金主摩根(John Morgan)说:"你要是大肆攻击他的家庭,他的火气会比地狱还热,我就担心那点。我想,当那种情况发生时,拜登就得谨慎一些,别任由他爱尔兰裔的暴躁情绪爆发。"

  拜登的强项是感性、特别是常谈及家庭这点,但若其政绩、尤其是正直与否遭质疑时,他往往就会在人前失态。

  举例来说,拜登日前接受电台节目"早餐俱乐部"(The Breakfast Club)访问时,就失言批评想投给特朗普的非裔美国人"不是黑人";初选时,有记者问他为何要人身攻击时,拜登甚至没等问完就失控地跳针连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特朗普民调落后,意味他得靠辩论得分的压力大过拜登;但特朗普支持者对辩论倒也不是完全老神在在。盟友表示,特朗普多次嘲笑拜登语无伦次,很容易让拜登表现得超乎预期;特朗普阵营也坦承,说到嘴巴坏事,特朗普可也是个中好手。

  特朗普似乎不太想花时间准备辩论,但本周末他应该会和幕僚见面讨论,某位盟友透露"总统的想法是,他当总统4年了,每天都在训练,他认为自己不需要任何准备"。

  相较之下,民主党人对他们高龄77岁的主帅拜登可就忧心忡忡,因为拜登上次竞选公职已是2012年的事。

  拜登初选时参加过多场辩论,当然不乏被对手炮轰案例,包括他现在的竞选搭档、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也曾猛烈批评过他,但几个月来拜登多未涉足对他不友善的场域,支持者担心拜登如今要面对他有生之年遇过最恶毒的批评时,会不会宝刀已锈,无力回击。

  民主党某名国会助理就感叹:"这像是为一场持刀格斗在训练,但有人却手握一把乌兹冲锋枪。"

  朋友和幕僚都希望拜登别被特朗普的恶言恶语影响,自乱阵脚;联邦参议员、拜登亲信库恩斯(Chris Coons)就说:"辩论圈有句老话是:别跟猪玩摔角,因为两个都会变得很脏,那只猪还会觉得很好玩。"

  但就算辩论占上风也未必反映选情利多。4年前希拉里.柯林顿在与特朗普3场辩论下来普遍被视为赢家,但最后照样败选。华尔街日报/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近期一份民调也显示,70%的受访选民称辩论几不会影响他们的投票意向。

  29日的首场辩论,依主持人规划双方交锋议题包含各自从政纪录、大法官人事、疫情与防疫、反歧视示威与各地暴动、维持公平完整选举、经济等。

  其他两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场次分别是10月15日、22日;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则在10月7日。所有电视辩论场次都是90分钟,期间不插入商业广告。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