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浓墨重彩一笔 特朗普的最大遗产已铸成!影响深远

京港台:2020-9-29 02:30| 来源:HK01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浓墨重彩一笔 特朗普的最大遗产已铸成!影响深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向来习惯将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依照任命他们的总统来归组,而在戈萨奇(Neil Gorsuch)和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之后,美国有可能很快便会迎来第三位「特朗普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继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Ginsburg)离世后所引发的提名战,不但打乱了两党竞选节奏,而且进一步加剧了大选年政治动荡。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Joe Biden)都希望形势能够按照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而对特朗普和共和党而言,巴雷特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共和党的完美人选

  巴雷特的「人设」实在太完美了,以至于特朗普在见完她之后,直接取消了与其他人选的面试。

  于公,她曾担任广受尊重的前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助力,亦于2017年便被特朗普任命为联邦第七巡迴上诉法院法官。

  于私,她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是工作家庭两不误的模范妻子,是7个孩子的母亲(其中更有一位患有唐氏综合症,两位领养自海地)。

  在上周六的提名仪式上,巴雷特的表现更是无懈可击,在致辞上一方面盛讚金斯伯格,另一方面又做出恰当的承诺,表示「法官不是政策制定者,必须摒弃政策观点」,「最高法院有9个大法官职位,而她自己也习惯了九口之家。若获得任命,将履行誓言和宪法职责,实现司法公正」。

  相较于两年前被指性侵的卡瓦诺,巴雷特无疑没有任何明显软肋,以至于亲民主党的CNN也称讚她精彩的人生。面对这样的被提名人,民主党也显得颇为捉襟见肘,只得抨击巴雷特对「奥巴马医保」和堕胎等议题的保守政治立场,并质疑「领导力和信誉尽失」的特朗普不应该在选前任命大法官。至于拜登,也只能颇为无力地表示最高法院的决定会影响到每一位美国人,所以大法官的人选应该在大选以后才敲定。

  另一边厢,随时有可能在11月大选后失去对白宫和参议院领导权的共和党,自是磨刀霍霍。早在金斯伯格去世当天,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就迅速接洽白宫,并组织党内参议员支持投票。特朗普也在短短一周后就宣佈了巴雷特的提名。接下来,由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检视巴雷特的资历,并于10月12日举行听证,势要赶在大选前,于10月内完成任命过程。

  特朗普最大的政治遗产

  对共和党而言,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将可以令联邦最高法院进一步形成6比3的格局,即便保守派的罗伯茨(John Roberts)大法官时而投出摇摆票,也不影响最高联邦法院最终做出亲保守、有利于共和党政纲的判决。更何况,最高法院法官终身制(除非主动退休)的任命,使得这位48岁的人选一旦获得任命,便可在至少数十年内影响美国在堕胎、同性恋权益、控枪、移民(专题)、社会、伦理等关键议题上的取向。

  而对特朗普个人而言,顺利任命巴雷特的意义就更加关键。

  短期而言,11月的大选因大量选票皆为邮寄,从而几乎肯定会酿就争议危机,那麽无论两党任何一方发起诉讼,最高法院都有可能做出有利于特朗普的裁决。所以巴雷特的任命实为特朗普连任的关键。

  长期而言,这位额外重视「政治遗产」的总统,无疑将通过自己对美国司法环境的改造,为其总统任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事实上,不包括当下巴雷特的任命,特朗普已经任命了2位联邦最高法院法官,53位巡迴上诉法院法官,161位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以及2位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法官。此外,特朗普还提名了33位地区法院法官及1位国际贸易法院法官,尚待参议院通过。

  相对于经济、社会、政治等领域,特朗普和联邦参议院近四年来对联邦法官的任命,已经成为「特朗普时代」最大的遗产。即便巴雷特的任命无法顺利通过,美国司法体系也已经被调整至亲保守派的路线,其影响势将绵延多年。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佔有53比47的优势,且已经基本确定了51张选票,这还未包括平局时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关键票。因此,纵使路透-益普索(Reuters-Ipsos)9月20日公佈的民调显示, 62%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应该在大选之后再提名继任大法官人选,共和党于公于私也都在加速流程。

  是以,在这个愈发撕裂的国家,金斯伯格的逝世被一些人视作令人哀悼而忧虑的丧事,却又被另一些人视作一场令人欢愉的机遇。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