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藏人警察被捕 藏人社区称令人震惊 案情复杂

京港台:2020-9-30 03:51| 来源:东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藏人警察被捕 藏人社区称令人震惊 案情复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纽约市藏族华裔警员昂旺近日被指为中共间谍,监视社区的藏族人。美媒周日(27日)报道,纽约藏族社区的人一早对昂旺起疑心,指他曾批评当地政客支持西藏独立,又主张藏族组织移除会址大楼外的藏族旗。

  《华尔街日报》指,昂旺去年1月首次接触纽约藏人社区,当时与纽约及新泽西州的藏族社区组织董事会成员见面,用藏语自我介绍,说自己的藏语名字是达格亚尔(Ngawang Dhargyal),在四川及西藏交界的佳绒出生。昂旺主动提出协助邀请纽约市警局和消防局的人出席藏历新年庆祝活动,藏族社区很高与有一位警方联络人,所以非常信任他。

  昂旺通常穿警察制服参加藏人活动,在去年藏历新年庆祝活动上与民主党籍众议员奥卡西奥-科迪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合照。不过,昂旺批评纽约政治人身支持藏独,又认为社区组织应回避政治话题,鼓励藏族社区移除西藏旗,称样可吸引中国富商赞助,上述种种引起藏族社区的疑虑。

  西藏流亡政府成员才旦(Dorjee Tseten)指,昂旺被捕令人震惊,特别是他是警察又曾于海军陆战队服役,从试图取得社区信任角度来说案情复杂。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