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场辩论打断拜登73次 在美华人评价"特朗普慌了"

京港台:2020-9-30 23:2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36 )  | 我来说几句


首场辩论打断拜登73次 在美华人评价"特朗普慌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这是一场极为混乱的电视辩论: 现任总统特朗普在90分钟内总共打断对手拜登73次之多,跟4年前与希拉里辩论时相比高出一倍以上。拜登用讪笑和嘲讽回应,主持人不得不提高音量要求双方冷静发言。

  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电视辩论于美国时间9月29日晚上登场,全长90分钟。

  双方候选人起初看似绅士,但不到3分钟就陷入混乱: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多次打断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担任辩论会主持人的福斯资深主持人华莱士(Chris Wallace)努力调停却也徒劳无功,拜登终于在18分钟时忍不住斥责特朗普“先生,你能闭嘴吗?”

  虽然辩论会照理需要依照答题顺序回答主持人提问,任何一方也不能打断对方发言,但这次特朗普无视这些规定,让辩论会沦为双方互相抨击的场合,特朗普、拜登、主持人的声音交叠在一起。

  主持人华莱士不禁多次高声要求双方冷静,接近辩论末尾时,更再次要求特朗普停止打断对手发言。特朗普反指拜登也有打断,华莱士说特朗普打断的次数更多。

  最后,根据CBS统计,特朗普总共打断拜登73次。2016年特朗普在首次辩论中打断对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次数仅37次。拜登在辩论中也不甘示弱,批评特朗普是“小丑”、“种族主义者”、“普京的小狗”。

  美国电视CNN主播在辩论后评论道,这是“非常恐怖”、“像屎一样的一场秀”。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也称这场辩论“混乱”。半岛电视台称特朗普等于是给拜登一份“礼物”。在推特上,辩论主持人华莱士更因未能阻止特朗普打断拜登遭到批评。

  CNN电视台在辩论后进行的即时民调显示,60%观众认为拜登占上风,28%人认为特朗普胜出。另一美国媒体CBS电视台的辩论后民调则显示,48%的观众认为拜登胜出,41%认为特朗普表现更优,10%的人表示两人打成平手。

  反观立场一向支持特朗普的新闻台Fox News,则在辩论后发表时评称赞特朗普“明显在首次辩论中打败拜登”。

  候选人的立场

  此次辩论中,两党候选人必须回答的问题包括: 两人过去经历、最高法院大法官、新冠肺炎疫情、种族与示威、经济和大选公正性。以下为双方辩论内容:

  1.特朗普所得税: 近日《纽约时报》的新闻批评特朗普缴太少所得税,主持人也就此询问特朗普究竟缴交多少所得税。特朗普坚称自己“缴了上百万税金”,也说自己在就任总统以前就如同世界上所有商人一样依法避税。拜登则抨击特朗普缴的税比医护人员还少。

  2.最高法院大法官: 特朗普提名保守派人士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接任大法官,而美国历史上从未在大选如此接近时提名大法官的案例。拜登批评巴雷特的保守立场,认为应当留到大选后再由新总统提名大法官,但特朗普称既然他担任的是四年而非三年总统,就有责任提名新大法官。

  3.新冠疫情: 拜登指责特朗普防疫无力,导致20万人罹病死亡。特朗普说自己应对成功,还能维持经济运作。对于拜登说“除非他(特朗普)变得更聪明,否则还会有更多人死”,特朗普反指拜登在校成绩差,没有资格评论自己是否聪明。

  4. 种族与示威: “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运动在美国各地掀起浪潮,特朗普被问及是否愿意批评极端白人至上主义者时,技巧性的避开回答,甚至反指这些组织行为不是右翼问题,而是左派需要处理的问题。

  5. 大选公正性: 特朗普再度质疑邮寄投票的公正性。拜登则直接面对摄影机,呼吁民众出门投票,说特朗普之所以抨击邮寄投票是因为他“害怕”计算选票。

  首场电视辩论 在美华人评价“特朗普慌了”

  华盛顿当地时间9月29日晚9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首场电视辩论在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的凯斯西储大学举行。这是一场让人烦躁、煎熬和漫长的电视辩论。特朗普一共打断他人73次,驳斥拜登15次,而拜登则驳斥他4次。

  主持人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不得不在整场辩论中声嘶力竭地维持秩序,提醒特朗普遵守辩论规则,让拜登把话讲完。但特朗普辩解称,拜登也插话了。"但你打断他更多。"华莱士说。

  "愤怒,精疲力竭,魂不守舍,特朗普输定了。"对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电视辩论,中国著名报人程益中对德国之声说。

  "如果这场辩论是在视频软件Zoom上进行的,估计特朗普早就被静音了。他实在太吵了!"在华盛顿从事金融工作的Tiffany对德国之声说。

  目前,多项民调显示拜登领先于特朗普。"特朗普并没有在这场辩论中赢得那些还未做出决定的10%的选民。"在纽约一家外媒工作的Brandon对德国之声表示,特朗普是目前处于落后地位的人,他比拜登更需要赢得这场辩论。但他在这场辩论中极具攻击性,以吵架的姿态试图打乱对方的辩论,还对拜登的智商、教育背景甚至其家人进行人身攻击,这显然无法说服并赢得"中间派"选民的支持。

  与特朗普的表现相对比,多位被采访华人认为拜登整场表现比较稳定。"讲理,在理,得理。"程益中评价说,而特朗普的反驳则"空洞,表面,缺乏事实依据。"在辩论中,特朗普一再对拜登声称:"在47个月里,我做的事情比你47年来的都多。"但程益中认为,这种空洞的辩论非常荒谬,无法赢得选民信任。

  整场辩论持续90分钟,由6个主题组成,每个主题辩论时间为15分钟。这6个辩论主题包括新冠疫情、最高法院、种族争议、经济、选举公正及两人过往的纪录。在这6个议题中,Brandon最关心的是最后一个议题。

  Brandon担心,如果11月3日选举结果还未统计完的情况下,特朗普会先宣布自己胜利以造成混乱。或者如果拜登以微弱优势胜出,特朗普会不认可这个结果。Brandon的担心源自特朗普在辩论中声称"如果我看见数万选票被操纵,我不会接受结果。"而拜登则表示自己无论输赢都会接受选举结果。

  特朗普说可能会由最高法院去审视这些选票。9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保守派人士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职。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的确认,巴雷特将递补日前逝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为了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以前确认,共和党占优势的参议院将加紧进行确认程序,而拜登则呼吁参议院"在美国人民投票之后再投票确认大法官人选"。

  对此,程益中认为,特朗普荒谬地担心自己管理下的政府机构产生的选举结果反而会对自己"不公平",这实际上证明特朗普慌了,对选举结果没有信心。对此,拜登也在辩论中反驳说特朗普质疑邮寄投票造假是害怕选举结果。

  Brandon也认为,从目前的民调结果可以看出,拜登的支持率高于特朗普4-5个点,远远高于2016年希拉里对特朗普的支持率,所以大选结果很有可能是拜登胜出。

  "特朗普搞砸了。"程益中说,今晚辩论的这6个议题其实也是特朗普上任四年的第一个任期的述职,然而,他的表现乏善可陈。尤其是抗击疫情方面,如果特朗普尊重科学,早点呼吁大家戴口罩,也不至于到今天这个局面。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美国已经有205,942例死亡记录,美国占了全球新冠死亡人数的20%左右。"这简直是美国的国耻。"程益中说。

  Tiffany最关心的话题也是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抗击,这也是当晚两人耗时最长的话题,讨论共持续了约21分钟。"我们公司的同事在2016年是支持特朗普的,但今年可以看出转变非常明显,绝大部分人因为不满特朗普对疫情的应对,已经开始转而支持拜登。"Tiffany说。

  CBS电视台在辩论后进行的即时民调显示,48%的观众认为拜登胜出,41%认为特朗普表现更优,10%的人表示两人打成平手。

  美国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1月3日举行,此前共有3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和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除了首轮辩论外,10月15日还将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举办第二场总统候选人之间的辩论,第三轮则于10月22日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举行;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将于10月7日在犹他州的盐湖城举行。

  在辩论结束之前,拜登呼吁选民选择合适的方法投票,并说"投票、投票、投票",称特朗普不可以阻止选民决定大选结果,投票后,特朗普就不能在位。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