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办绿卡再遇麻烦 美移民官要求有退党证明

京港台:2020-10-1 21:3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办绿卡再遇麻烦 美移民官要求有退党证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分,在川普与北京政府接近翻脸的氛围下,在美国生活和入籍,都越来越尴尬和敏感。

  

  网友爆料自己因中共党员身分被移民(专题)局"刁难"

  川普执政下,美国签证发放和绿卡申请等过程似都比以往严苛。近日有网友F先生爆料,称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绿卡面试阶段被面试官就其党员身分"刁难"。移民局表示,不接受他被动退党的说明信,要他提出"主动"退党的证明。

  F先生称他早年在国内读大学时成绩优异就入了党,在办理绿卡过程提供了党员身分说明信,对其党员身分做了说明,表示许久没有交党费已经自动退党。而他在绿卡面试当天,与同是党员的妻子一同面试,但被要求分别进去问话。

  F先生进入面试间,面试官第一个问题就问他是否为中共党员,并称现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动(passive)的退党方式,需要有他"主动"退党的证明。F先生对此颇感疑惑,因为之前他的律师表示,党员都是写一封身分说明就可以过关,没想到还有此要求。他表示,移民官的意思是他要写信给党支部,然后将证明给美国移民局看。

  之后,F先生的太太进屋去面试,也直接被问党员身分问题。F先生表示,应该是遇到了一个"难缠"的面试官。

  移民律师许俊良说,绿卡申请人的党员身分,如果不是担任党内领导等要职,应不会影响绿卡申请。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只要说明自己入党时是工作、学习、晋升需要,应不会被移民局刁难。绿卡面试时,面试官大都会照例询问"为什么参加中国共产党"、"现在怎么样"等问题。很多时候当事人是迫于环境因素加入,也很少有人是党内高阶领导,移民局也很清楚。

  移民律师方孝伟表示,很多共产党员在申请绿卡时不会填写自己是党员,这样移民局也查不到。但如果填了,移民官必然会问。其实对党员身分的询问,是很久之前就延续下来。移民局对党员也不是很"喜欢",他过去有一个大陆投资移民客户,为了办移民,花了一年时间才办好退党手续。目前全球化逐渐结束,美国移民政策收紧是大趋势。

  许俊良说,美国对入境和身分申请人询问是否共产党员,可追溯至二战时期,当时主要为了筛查纳粹政权等人员。演变至今,民众在办理绿卡时,虽也会问是不是共产党员,但不是什么大问题。移民官甚至会问申请人小时候参加过什么团体,例如中国共青团。只要当事人老实交代,说明情况就应该没问题。

  许俊良说,川普政府新政令中,没有包括对党员身分的特别筛检,移民局也不会单因申请人是党员就拒绝申请。但移民局作事也在看政府风向。例如川普上台后收紧移民政策,移民官在处理案件时,会考虑政府的风向作决定。

相关专题:华人,移民,华裔,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