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学者: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 是拜登的坏消息

京港台:2020-10-3 01:01|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学者: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 是拜登的坏消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特朗普总统夫妇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无疑是今日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特朗普确诊的消息到底将如何影响美国2020年大选选情?对这个问题,恐怕是众说纷纭,很难有一个统一答案,否则外界也不会惊呼“十月惊奇”了。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学者,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在接受官媒《中国新闻周刊》时给出了他的预测。

  以下为刁大明的分析,其意见与视角仅供读者参考:

  研究显示,病毒载量较大的新冠病人病情更重,传播能力也更强。据CNN消息,白宫已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希克斯确诊后的核酸检测中出现阳性反应,加上特朗普和梅拉尼娅,说明希克斯感染新冠病毒可能较为严重。一名接近希克斯的人士也对美国媒体透露,希克斯自己“感觉(病情)很糟糕”。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指出,74岁的特朗普目前的病情很可能并不严重,“如果严重的话,他就应该宣布无法履职,按照相关顺位由副总统代行职权了。”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1时许,特朗普的医疗团队对美国媒体宣布,“总统和第一夫人目前身体都很好,他们计划呆在白宫的家里康复。预计总统将在恢复期间继续履行其职责。”

  特朗普掌控选战议程

  特朗普宣布确诊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的社交媒体账户上置顶的还是前一天的信息:一条对特朗普防疫政策不力的指责。

  近日,拜登和特朗普团队的唯一一次近距离接触是周二的总统选举电视辩论。但该场辩论严格执行防疫标准,除主持人和两位总统候选人外,场内人员均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可以容纳900多人的场地仅入座170人。辩论期间,拜登和特朗普也没有握手等近距离接触。

  不过,拜登和民主党人更担忧的应当是竞选工作无法再按原计划进行。此前,“特朗普防疫不力造成超过20万人死亡”一直是拜登竞选的关键论点。首场电视辩论中,他面向镜头对美国民众强调:“想一想,每天早上起床,餐桌边空荡荡的,你的亲人因新冠去世。”

  但现在特朗普确诊了。“对于拜登团队来说,未来不只是难以再借此指责他防疫不力、自作自受,而且整个对特朗普的攻击都会降火。”刁大明分析道,“对于拜登来说,未来一个月更好的策略是多宣传自己,少抨击对方。”

  然而,这正是拜登团队的薄弱点。美国资深民调专家佐格比曾总结,拜登的竞选战略就是“等待特朗普犯错”,但这也使得拜登自身缺乏吸引选民的政策亮点。周二的电视辩论再次体现了拜登的这一弱点。当他重复着和特朗普政府区别不大的激励美国本土企业的经济振兴计划时,被特朗普反呛:“奥巴马时代你怎么不做呢?”

  相比之下,特朗普则有更多的主动权。刁大明指出,他可以以身体原因缺席之后的两场电视辩论。“当然,如果他病愈,也可以选择在第三场电视辩论时重返竞选舞台,但这样会给对手一个指责自己的机会,不如在两次辩论时间都错过之后再宣布痊愈。”刁大明说,“总之,特朗普事实上掌控了选战的议程,这对他是有利的。”

  可以确定的是,在特朗普宣布病愈前,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选战将陷于停滞,这是美国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新情况。

  “有人说这次选举的关键词是‘同情心’。那么现在,特朗普抓住了‘同情心’。”刁大明说。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