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或与英首相相同 "过来人"约翰逊曝川普康复的关键

京港台:2020-10-5 04:05|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或与英首相相同 "过来人"约翰逊曝川普康复的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强森(左)建议川普(右),确诊武汉肺炎后,最重要的是听医生的话。(法新社档案照)

  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今年3月确诊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后痊癒,对于美国总统川普10月2日确诊,强森公布最重要的康复关键:「要听医生的话。」

  根据《卫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曾经罹患武汉肺炎的强森今(4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安德鲁·马尔(Andrew Marr)採访时说,他确信川普「会没事的。」强森补充说:「他将得到最好的照顾。」给川普的建议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听从医生的建议。」

  强森认为,当时自己病情与自己的体重有密切关係,他称自己「太胖了」,强森强调「肥胖」对于武汉肺炎的风险,安德鲁·马尔对此问道:「这是否意味著川普应该要少吃汉堡?」强森对此表示,不会对川普的体重发表任何评论,且英国人的健康也被肥胖问题所威胁,是政府必须处理的问题之一。

  至于传言指出,强森仍持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强森对此驳斥,「这根本是胡扯,也没有道理,我比屠夫的狗更健康。」由于屠夫有现成的肉品,因此所饲养的狗会得到充分的喂养,强森以此做比喻,认为自己的健康状况相当良好。

  病情良好还是严重?可能与英国首相约翰逊相同

  即时国际撰文:欧敬洛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现正接受治疗。白宫及特朗普的医疗团队表示他的病况进展良好,但有消息指他的情况严重,出现呼吸困难,到底哪一个才是正确?

  特朗普在10月1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3日引述一名他的竞选团队顾问报道,特朗普的情况「严重」,出现极度疲累,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

  特朗普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白宫私人医生康利(Sean Conley)在同日举行记者会,指特朗普的病情进展良好,过去24小时亦无发烧。特朗普期其后亦发布自己在医院接受治疗后的短片,表示自己状况良好,感谢支持者关心。

  说法有出入但不一定矛盾

  从官方发布的消息,及特朗普的自拍短片上看,特朗普的情况似乎并无那麽严重。但即使与此,特朗普的情况并不一定与CNN引述的说法矛盾。

  回顾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3月确诊送院的情况,英国首相府自他送院留医至病癒出院,对外发布的消息同样正面。包括强调约翰逊并无使用呼吸机,以示约翰逊病况并不严重。

  但在约翰逊出院后,他坦承一度认为「可能撑不下去」,又表示医生已为他可能发生的事「做好一切准备」。约翰逊的病况显然未有如首相府所说的「轻微」,但未戴上呼吸机却是真的,只是医院早已为他准备好呼吸机,在危急时随时为他戴上。

  因此,特朗普的病况亦可能相同,自特朗普确诊,病发至送院初期,情况在外人的观察下可能并不理想。加上考虑特朗普的高龄及体重均属高危一族,感染新冠肺炎不容乐观。

  加上他的医疗团队称正为特朗普採用实验治疗,意味医疗团队认为传统疗法可能未能奏效,这都在说明特朗普病况的严重性。

  不过,特朗普在接受治疗后,情况似乎有所好转,所以他的私人医生康利才说他过去24小时无发烧。发烧与配戴呼吸机同样是病情的指标,这在说明特朗普可能经历一段病重时期,但目前病情已受到控制,正在好转。目前情况如他自己在短片中所说,未来数天会是关键。康利未有在记者会上交待上一次特朗普接受病毒检测的时间,并表示特朗普的病情进展良好,过去24小时未有发烧。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