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禁共产党员移民 胡锡进:不是坏事!华春莹:…

京港台:2020-10-5 04:07| 来源:ZAKER | 评论( 81 )  | 我来说几句


美禁共产党员移民 胡锡进:不是坏事!华春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近日,美国政府机构宣布要禁止共产党员移民(专题)美国,不过《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指出,美国这招反倒是打破了不少人的幻想,让更多人才留在国内。

  10 月 2 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0 月 2 日在其网站发布了新的政策文件,宣称将不再受理任何共产党员及其他所谓的 " 极权主义政党 " 成员的移民申请。

  在这份文件中美国移民局称,新政策是美国国会通过的 " 应对美国安全威胁 " 法案的一部分。任何人只要加入过共产党或所谓的 " 极权主义政党 ",无论是在哪个国家,也无论现在是否仍在党内,其移民美国的申请都将被拒绝。政策同样适用于与这些政党的分支或附属组织的成员。

  美国移民局称,新规将为该部门拒绝相关移民申请提供政策指导和依据,所有谋求移民美国的外国人都将受到这一规定的限制。

  不过对于美方这一意图明显的新政策,胡锡进表示不以为然。他指出,美国的把戏只会让更多优秀人才选择留在中国国内,这倒不是什么坏事。

  胡锡进今天在推特上写道:" 中国有许多优秀人才是共产党员。美国的决定有助于让更多人才留在中国国内,因为它粉碎了他们的幻想,这不是坏事。更重要的是,如今非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民众,对移民美国的兴趣也大大降低了。"

  

  实际上早在今年 7 月,美媒就已经爆料过特朗普政府类似的图谋。《纽约(专题)时报》7 月 15 日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当时正考虑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属进入美国,还可能授权吊销在美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

  7 月 16 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已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特朗普政府这一意图作出过表态。她强调,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除了各种威胁制裁还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希望美方不要再做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助于维护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

  相关推荐:

  美媒:美国移民局不再受理共产党员移民申请

  据 " 美国之音 " 网站 4 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0 月 2 日发布政策指南,宣称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或其他 " 极权主义政党 " 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都不会获得受理。

  该政策指南还称,这项 " 不可受理依据 " 是美国国会通过的 " 应对美国安全威胁 " 更广泛法律的一部分。除非有豁免,任何是或曾经是美国国内或外国共产党及其他 " 极权政党 " 成员,或与之相关成员的移民,都不被允许进入美国。

  此政策适用于谋求移民身份的外国人,例如人在美国境内的共产党员申请将身份调整为合法永久居民的身份。

  早在今年 7 月,《纽约时报》就率先透露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

  7 月 16 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表示,如果这样的话是属实的,我觉得是非常令人可悲的。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它还剩下什么?它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她表示,我们希望美国不要再做这种不尊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无助于维护它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情。据 " 美国之音 " 网站 4 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0 月 2 日发布政策指南,宣称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或其他 " 极权主义政党 " 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都不会获得受理。

  该政策指南还称,这项 " 不可受理依据 " 是美国国会通过的 " 应对美国安全威胁 " 更广泛法律的一部分。除非有豁免,任何是或曾经是美国国内或外国共产党及其他 " 极权政党 " 成员,或与之相关成员的移民,都不被允许进入美国。

  此政策适用于谋求移民身份的外国人,例如人在美国境内的共产党员申请将身份调整为合法永久居民的身份。

  早在今年 7 月,《纽约时报》就率先透露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

  7 月 16 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表示,如果这样的话是属实的,我觉得是非常令人可悲的。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它还剩下什么?它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她表示,我们希望美国不要再做这种不尊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无助于维护它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情。

  

  相关新闻:

  白宫回应 " 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美国 ",扬言 " 保留所有选项 "

  当地时间 15 日,美国媒体曝出一条极具耸动性的消息。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共产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拟议中的总统公告还可能授权美国政府撤销在美中国共产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

  《纽约时报》指出,如此广泛的禁令将是自 2018 年两国之间发生贸易摩擦以来,美国对中国采取的 " 最具挑衅性的行动 ",也将进一步毒害中美关系。但报道也称,该计划的细节尚未最终确定,特朗普最终可能会拒绝该计划。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一消息被曝出的当天,白宫、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都未对此作出回应。而时隔一天之后,白宫发言人凯莉 · 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终于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此事。

  

  图自白宫官网

  当地时间 16 日,白宫官网发布了当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当时有记者提问:" 请问总统是否正在考虑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境美国?他是否担心(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对此,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回答道:" 我没有在这一方面的任何声明,但是请放心,我们在有关中国的问题上保留了所有选项。"

  记者再度追问:" 总统没有排除任何选项?" 而麦肯纳尼则回答称," 是的,他不排除在中国问题上的任何选项。"

  白宫发言人的这一番回应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并未把话说死,既没承认,但也没否认。不过,《纽约时报》的报道文章已经指出,实际上美国想要操作 " 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美国 " 的难度不小。

  《纽约时报》表示,目前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有大约 9200 万人,抛开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特殊情况不论,单以 2018 年的数据为例,当年有将近 300 万中国公民赴美旅行

  " 美国政府对这些旅行者中绝大多数的人是否拥有中共党员身份一无所知。因此,想要立即确认党员身份,阻止其入境或是驱逐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实际上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纽约时报》称,根据美国政府内部的一项估计,如果把中共党员及其家属都计算在内,这项禁令严格来说可能会禁止多达 2.7 亿人入境美国

  17 日中午,《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针对此事发布了一条微博,他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商讨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的动议,其荒唐性达到了难以置信的程度。

  

  图自新浪微博 @胡锡进

  胡锡进算了一笔账,目前中共党员有 9300 万人,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如果美国的制裁目标还包括这 9300 万名中共党员的家属,只算配偶、孩子和父母,加起来就至少有 3 亿人,如果再加上岳父母、兄弟姐妹以及他们的家人,大概有一半中国人都要包括进去

  " 中共党员光是亲属关系就联系了半个中国社会,换个角度说,极少有中国人,他的亲朋好友中没有人是中共党员。因此无论是国家还是人民,中共党员都以西方政治学词汇无法描述的深入程度融入了其中。"

  胡锡进还强调,主张把中共从中国和中国人民中间摘出来,并对之进行 " 精准打击 ",这是美国少数执政精英的幻想和蛊惑。这就好比要攻击一个人的心脏和他的神经系统,但宣称对这个人的整个身体很友好一样虚伪、狂妄。" 与所有中共党员作对,毫无疑问就是与中国人民作对。"

  而针对 " 特朗普政府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美国 " 一事,在 16 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也已经作出了中方的回应。

  华春莹表示,上述报道的真实性我无从核实,你们要去问美方。如果属实,我认为美方非常可悲。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除了各种威胁制裁还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希望美方不要再做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助于维护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

  金灿荣:禁止共产党员进入美国 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

  随着大选临近以及抗疫压力逐渐增大,美国近日对中国的施压也不断增强,无论在南海、香港(专题)、还是台湾(专题)问题上,都可以看到美国的身影。上周又传出了美国政府将会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进入美国的消息。如果这一政策得到实施,无疑会加深中美的隔阂。

  对此,观察者网专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问题专家金灿荣教授,谈谈中美摩擦升级以及中美关系走向。

  观察者网:请您来点评一下美国禁止共产党员和他们的家属进入美国这条新闻,非常有意思。因为大家都觉得这特别地魔幻,不可想象。以前我们不会觉得美国会主动去隔绝中国,因为美国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交流进行和平演变。中国有 9200 万党员,如果他们,还有他们的家属被禁止进入美国的话就等于隔绝了绝大部分中国人与美国的交往。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您觉得这条新闻的真实性有多高,会不会真的实现?

  除了禁止中国的人以外,美国还在排斥中国的技术。他们不仅自己打压华为(专题),还拉上了英国,甚至还想拉更多的国家一起打压,要把中国的技术完全从国际市场当中排除出去。您觉得美国这种非常具有冷战色彩的操作会愈演愈烈吗?

  金灿荣:首先我认为禁止共产党员进入美国的消息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它符合特朗普对华决策班子的大逻辑。现在特朗普班子当中对华决策有几个人作用特别大,一个是国安会副主任博明(Matthew Pottinger),还有就是纳瓦罗和蓬佩奥。蓬佩奥受华人(专题)学者余茂春的影响很大。

  这几个关键人物都有一个思路,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分开,然后进行打击。按照这个思路,签证方面限制中共党员及家属就很自然了。但是他们未必能真的做到。因为中共党员 9000 多万,如果把家属算进来他们的想法可能涉及到三亿人。这三亿人中有不少在政商界都有比较重要的地位。限制他们,坦率地讲,实际上对美国国家利益不利。(观察者网)

 

 

相关专题:移民,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