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内首次"汉服秀"引众怒 现场网红、商家崩溃大哭

京港台:2020-10-5 11:38| 来源:明星八卦net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国内首次"汉服秀"引众怒 现场网红、商家崩溃大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前言

  相信不少热爱汉服的小伙伴都非常关注一些很有名气的汉服走秀,因为汉服走秀能给我们展示很多美丽古典的汉服,让我们领略中华衣冠之美。

  

  但最近,有一个惊天大“瓜”,让非常多的人表示愤怒和不适:原定于10月3号的成都萤火虫漫展汉服秀被临时取消,现场上千名模特、商家、网红和主办发生言语冲突,不少人崩溃痛哭流泪,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可能会有很多人产生疑惑,以前每次华裳九州的汉服走秀都办得很不错,为什么这一次却引起了很大的愤怒?

  但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到,有的商家小姐姐一身华服,头饰精致,打扮华贵,但是却在失声痛哭。

  

  02正文

  此次华裳九州和萤火虫同时举办的汉服秀,可以说是史上第一次这么混乱的“闹剧”了。

  很多商家和模特从两个月以前就停止了手上的一切活动,专心为这场“汉服秀”做准备了,投入了无数的钱力、人力和精力,甚至还有不少的商家为了此次的活动停止了手头上两个月的销售订单,只为了完成这一场“汉服秀”。

  

  但是当所有商家都带着上百万的装备抵达成都,到达目的地之后,做好一切准备之后,前一天彩排没有原因全被赶到马路边,当天正式走秀开始后,却被主办方邀请到台上,然后临时宣布取消。

  上千的模特、粉丝和商家被主办方鸽,这换成是谁,估计都接受不了,也难怪模特和商家在台上崩溃大哭。

  

  不少商家掌柜也在和主办方争议甚至发生言语冲突:

  “又不是第一次办华裳九州的汉服走秀的活动,会拖时间不知道吗?”

  “你们没有经验吗?”

  “你们觉得合理吗?”

  

  “既然今天办不了,为什么昨天不说?”

  “我的模特只睡了两个小时,有的根本没睡”

  

  “我带着上百万的装备来的!”

  “你是在耍我们吗?”

  

  甚至还有掌柜的表示,自己是贷款来办这场秀的,主办方临时说取消就取消,自己投入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全部付之一炬。

  许多模特小姐姐和观秀的现场人员也非常的心寒,花了钱和精力,但是最后却是这个结果。

  

  03其他消息

  而且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的汉服秀除了商家自己需要准备汉服、模特和各种妆造之外,入场全部都要钱,卸货要给钱,拉货也要给钱,一个展位最低也要6千块(每个展位的价格都不一样),但是却只给几块钱的PVC招牌,隔壁的漫展也才500块一个展位。

  

  而且一个1.2万的展台却搭建得非常的简陋,仅仅只有一个背景布而已,走秀台也是非常的简陋。看秀的票也贵到离谱,VIP一场就300,联场就500了,还有不少的人花了vip的钱进来却没有vip的待遇,现场随便坐,无规矩可言。

  

  而后,华裳九州的代表也上台发言,说可以给在场的各位进行退票和赔偿(赔偿机票和酒店的钱),但是现场很多商家投入的钱财和精力无数,小店都花了三五万,大店几十万的也有,很多人都认为主办方是在打发人。

  

  04结语

  不得不说,此次的汉服秀真的是领在场的商家、模特特别心寒,而知道这些消息和新闻的同袍们也非常的愤怒,作为主办方,临时的判断力和执行力都没有。

  

  而且虽然华裳九州此次活动搞砸了,但是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把所有的一切单方面的推脱给萤火虫,认为萤火虫全责。

  而萤火虫在现场也没有一个人进行回应,让人非常的不适,事后,萤火虫只是在微博轻描淡写的回复了一下,就没有下文了。

  

  最后,可可想说:

  随意践踏别人的努力成果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

  以上就是本期的内容。记得关注可可,了解更多汉服资讯!

  汉服表演秀因“不可抗力”取消,化了5个小时的妆娘,哭成了泪人

  萤火虫漫展的汉服表演秀取消一事,已经上了热搜,阅读量也是在短短3个小时,突破了1.3亿。台下化了5个小时的妆娘,哭成了泪人,让人心疼。

  

  汉服表演秀,只是漫展中小小的一环,一般来说,一次盛大的漫展,都会分为不同的环节和会场:Cosplay表演秀、舞蹈秀、汉服等服饰走秀等等……

  不管是哪一个分会场,参赛的表演者,他们都想凭借这个心目中更大的舞台,去彰显自己的魅力,借此能够让自己之前的努力,转化成名誉、粉丝量等等,看到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用一句话可以形容为:

  我们静静的期待,等待着花开,可是谁成想,还没有登上舞台,就被告知“Pass”了!

  01因为愤怒,缺少了理解,才导致肢体冲突

  一次漫展的成功举行,需要主办方、商家、模特参与者,3个方同时默契配合,缺一不可。

  这一次的事件,主体还是因为“投资方”伤害了参与方的利益!

  试想想,参赛的模特、coser,他们甚至一个月、半年都在潜心准备,目的只有一个:静静等待着花开。

  

  临近了,你告诉他们临时取消,听到这个“惊天霹雳”的消息,谁都无法在压抑的怒火下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视频中的知名博主,甚至有粉丝亲自在场地等候了数小时,为的就是能够看到自己心中的coser登台走秀,可是这样伤害人心的举动,导致了“肢体冲突”。

  缺少的是相互理解,正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

  取消的原因,“华裳九州”只给出短短4个字:不可抗力!

  

  没有道明是什么原因,就是“不可抗力”的外在因素,甚至是表演秀的前天晚上,都没有一丁点的异常,第二天临时通知取消。

  02有苦衷可以理解,但是需要提前声明

  谁还不会遇到什么难事呢?可是这种情况少之又少,“华裳九州”作为受邀方,不管是遇到了什么没法言语的苦衷,都应该提前发出声明。

  

  只有提前发出声明,才能为那些还在苦苦等待的参赛者,提供充分的时间,作出喘息和调整,每个人都是“受害者”,更不会因为你自己单方面的取消,赢得全场人的安危和原谅。

  毕竟这些模特和汉服表演者们,都花费了重大的心血在这上面。

  

  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次临时通知,就结束了别人心中的梦想,这显然是不负责、不公平的。

  03赔偿是小,表演者愤怒的是主办方的态度

  临时决定的通知,只发生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像漫展这种大型的、公开性的活动,需要提前预热、预约和宣传,这就代表着取消也不能是临时性的决定和通知。

  赔偿、安抚都是小事,汉服表演者们需要的也不是几千块、几万块的赔偿,他们心里边更难受的是,主办方这种做事不负责任的态度。

  堂堂一场汉服表演秀,说取消就取消了,前天晚上也没有一个书面的正规通知。

  这件事搁在谁身上都有一丝丝的愤怒情感。

  看上去这是一次临时性的取消,实际上从广义上讲,就是上千人被“放了鸽子”,这两者是一个道理。

  

  漫迷们、汉服表演者们,在视频中的激动情绪,也是因为心目中的愤怒一时迸发的,可是他们还是在呼吁声中,选择了走“正常赔偿流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