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特朗普这一病,三个好处显而易见

京港台:2020-10-5 20:18| 来源:东方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特朗普这一病,三个好处显而易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稿 | 记者 高兴

  一个懂跳舞、爱跳舞、想跳舞的人,在邮票上也能跳探戈。

  说的是,特朗普

  特朗普到底病情怎么样?我们无法真正了解,因为这几天我们得到的有关他病情的信息是不对称的:好的很好,差的很差。

  已经有媒体披露,特朗普要求医疗团队不要对外透露真实情况——当一个治疗团队的新闻发布会并不能真实反映一件事情本身时,媒体记者们则需要花上数倍的力气与精力从不同渠道得到更多他们认为是接近事实的信息。于是住进医院的特朗普成功地吸引了民众总量有限的关注力。

  

  仔细想想,自从特朗普周五宣布确诊以来,他得到的似乎比失去的要多,至少有三点,以下是归纳:

  第一,吸引媒体目光。前面讲了,不再过多展开。反正这三天,全世界媒体给了拜登(专题)多少曝光度?如果刨去拜登给特朗普送去祝福的新闻,还剩多少?更何况,“关心总统病情”这个议题对特朗普来说,并不是负面的。

  第二,成功避开攻击。媒体对他在首场辩论中无礼打断别人说话的方式刚刚展开的批评,《纽约(专题)时报》对特朗普纳税的调查报道,都因此暂时中止了——这些冷下去后再要热起来的效果是肯定大打折扣的。还有拜登团队第一时间撤下对特朗普所有的负面广告——这些都是有制作与投放成本的。人都有同情心的,民调说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同情总统不幸确诊,去除特朗普的铁粉,三分之二里应该还包括不少的中间选民。显然,一直自诩强大的特朗普成了同情心的受益者。

  第三,内政批评少了。第一场总统辩论是针对国内的。按以往惯例,第一场辩论与第二场辩论期间,美国媒体主要针对两人在第一场辩论时的内政问题逐一讨论。内政问题中,几乎都是对特朗普不利的:疫情控制、大法官任命、失业、政权交接等等,现在都被新冠病毒一股脑地打败了。

  下一场原定于15日进行的辩论,主要说的是外交,这可是现任总统的绝对强项。另外,内政批评者中,不要忘了还有口才极好的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10月7日进行的副总统辩论,预计哈里斯对彭斯的攻击,尤其是疫情部分,会有所收敛。

  也许还有第四,第五。

  不过,真正的考验从周一开始。

  

  首先是特朗普的病情到底怎么样。 这病毕竟现在还没有良药,再想想英国首相入院一周后的病情发展,74岁的特朗普绝对不会和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说周一出院,这背后到底是什么,还要观察。研究他的病情,个人觉得,相对比较靠谱的办法是观察他的推特。他每天发推特的量与他的血氧含量应该是成正比的——因为发推与转推,是真正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做的事情。目前他的推特量是原先的60%左右。

  第二个考验就是金融市场怎样走。 华尔街的人可没喝过消毒剂,他们是真正看得懂本质的人。经过周六与周日两天休息后,周一开始金融市场的走势是特朗普真正关心而且无法轻易操纵的。值得提醒的是,美国国会新一轮的刺激计划还没有通过,这个也是影响股市的一个重要方面。

  第三个是选举策略接下去怎么做。 这个真的是太复杂了,我等实在是难以判断,而且策略的调整也会很快。有一点大概是确定的,特朗普团队会很认真地看民调,尤其是摇摆州的民调。目前,大多数民调变化仍不大,拜登普遍领先5-10个百分点。

  

  特朗普一场病,到目前为止,似乎一点没耽误选战,甚至还有额外收获。不上台也能演戏,这的确是他的本事。

  离美国大选投票还有一个月,其实,选情仍胶着。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