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竖起拇指,举手敬礼!特朗普总统出院返回白宫

京港台:2020-10-6 07:56| 来源:VOA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他竖起拇指,举手敬礼!特朗普总统出院返回白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总统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沃尔·里德国家医疗中心返回白宫,站在杜鲁门阳台上。(2020年10月5日)

  白宫 —

  在因新冠病毒住院72小时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星期一傍晚返回白宫。

  “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在白宫南草坪着陆。特朗普走出直升机,沿着台阶而上,站立在白宫南面的杜鲁门阳台上。他竖起拇指,举手敬礼,挥手致意,随后走进白宫。  

  总统的主要医师肖恩·康利医生星期一下午对记者们说,“虽然他也许还没有完全摆脱风险,团队和我在我们的所有评估中都得出一致意见,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临床状况支持他安全回家”,而白宫将有医疗设施和人员全天候观察总统的健康状态。

  

  特朗普总统的医生、海军中校康利和其他医疗团队成员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举行新闻简报会。(2020年10月5日)

  “患者每一天的不必要住院都是对他们的不必要风险,”他补充说,“目前,没有什么此间楼上能做的事情是我们不能在家里安全做到的。”

  特朗普星期一早些时候发推说:“我将在今天下午6时半离开了不起的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感觉真的很棒!不要害怕新冠病毒疾病……我比20年前的感觉还好!”

  康利是骨疗学医师和美国海军中校。他在沃尔特·里德医院对记者们发表了讲话。他拒绝回答一些问题,比如总统肺部情况,理由是保护患者隐私。  

  特朗普总统目前在服用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这种类固醇激素一般不用于新冠病毒疾病的轻度或中度症状患者。总统还服用五天一个疗程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

  特朗普的医生们“谨慎乐观但保持警惕,因为患者在这么早期就接受这些疗法,对我们来说,这有点是未知领域,”康利说,“如果我们能够度过星期一,而他保持同样状况甚至更好,出现改进,那我们就可以最后长长舒一口气了。”

  星期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一段视频,显示他从医生那里“得到很棒的报告”。他随后说,他一定会给医院外的支持者们一个小惊喜。

  总统随后在特勤局特工跟随下,乘坐一辆装甲SUV车,短暂离开了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驶过医院外挥舞旗帜欢呼的人群。

  沃尔特·里德的一名主治医师詹姆斯·菲利普医生指责总统星期日晚上乘车外出问候支持者的决定是不负责任的。

  同时也是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首席灾难医疗师的菲利普发推说,总统乘坐的专车是密封的,具有防止化学武器袭击的能力。

  他的推文说:“在医疗程序之外,在车内传播新冠病毒疾病的风险可谓是最高的。这种不负责任令人震惊。我的心中挂念着被迫跟着干的特勤人员。”他指的是司机和在前排陪同的特工,他们似乎穿戴着口罩、面罩和防护服。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说:“在执行这次行动期间,为保护总统和所有支持行动的人员,采取了恰当的谨慎措施,包括个人防护装备。”

  星期一,康利说,这次开车出行只是“很短一段时间”,车内陪同特朗普的特工人员得到了恰当的保护。

  星期日早些时候,治疗总统的医生们披露,总统之前曾出现“两次血氧饱和度短暂降低”。

  康利上星期得到消息说,特朗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这之前,与总统工作关系很近的助理霍普·希克斯被证实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出现症状。

  星期一,康利医生被记者们追问时,再次拒绝回答特朗普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是什么时候。据信这是充分展开接触者追踪以限制病毒传播的重要信息。

  “我不想翻旧账,”康利医生说,“就我的了解,接触者追踪正在展开。我没有参与。”

  特朗普竞选阵营星期五暂停了先前宣布的所有总统参与的活动。

  副总统麦克·彭斯正在为参加本星期的竞选活动以及星期三晚上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做准备。他的辩论对手是民主党提名的副总统候选人、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又译贺锦丽)。

  目前离11月3日的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有记者问特朗普多快可以返回竞选征途,康利回答说:“就旅行而言,我们看吧。”

  医生们说,重要的是,要确保总统不再传播病毒,而且他身体健康状况要足够好,医生然后才能同意他旅行上路。

  上星期二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辩论台上,特朗普与拜登(专题)之间的距离大约是四米。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建议是保持至少两米的社交距离。

  拜登竞选阵营说,这位前副总统星期五的检测结果呈阴性,星期日的检测结果也为阴性。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新冠病毒已经在美国多去了21万人的生命,感染了740多万人。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