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主持人问彭斯和哈里斯:中美是竞争对手还是敌人?

京港台:2020-10-8 19:4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主持人问彭斯和哈里斯:中美是竞争对手还是敌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0月7日晚,在这场互泼脏水、越辩越沉闷的美国大选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上,“中国”话题又被炒作起来。

  主持人先后对彭斯和哈里斯发问:你怎么描述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呢?竞争者、对手、还是敌人?

  不过,两位“太极选手”都没有正面回答这一问题。

  

  两人各自回答有关中国的问题

  彭斯只有2分钟的时间,然而他先扯了一分钟别的事,再突然话锋一转,变身“特朗普的代言人”。

  “最重要的是,中国应该对新冠负责。特朗普总统对此很不开心。”这种论调已在沉迷甩锅的特朗普口中已经出现过无数次,哈里斯只得摇头苦笑。

  彭斯继续甩锅中国和世卫组织“没有对美国人开诚布公”,“直到2月中旬才允许我们的人进入中国调查。”

  “幸运的是,当拜登(专题)在给中国当拉拉队员的时候,特朗普还没担任公职时就在持续对抗中国了,这个国家几十年间一直在占美国的便宜。”彭斯扬言。

  直到主持人数次打断,彭斯还在吵着“让中国对新冠负责”。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辩论当天(7日),回到白宫的特朗普发视频声称“我觉得这(得新冠)是来自上帝的祝福,我抓住了它。这是因祸得福。”

  同样的问题,哈里斯回答说:“由于特朗普政府输掉了‘贸易战’,美国制造业的岗位丢了,行业衰退,我们买东西要多花数千美元,就因为他们输了。”

  哈里斯开始指控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策略“让美国人失去生命、工作,让国家失去立场”。她宣称,奥巴马和拜登任期内的成就,都在特朗普上台后毁于一旦。“例如,他们在白宫内设立了负责流行病对策的办公室,而特朗普把它给解散了。”彭斯听后直摇头。

  哈里斯继续开火,“特朗普撤出了奥巴马和拜登派遣到中国的疾病专家团队,如今,21万美国人失去了生命。”

  说到对中国的立场,哈里斯开始大谈国际声誉:“我们来聊聊立场问题。权威调查机构皮尤(Pew)发布的报告显示,所有此前团结在我们周围的国家的首脑,现在对于中国领导人的敬意都大于对特朗普的。这也是我们俩为什么在这辩论的原因,因为现任政府丧失了其领导力。”

  “你说的不对,”彭斯辩驳。

  两人又吵了起来……

  

  辩论中,一只苍蝇在彭斯头上逗留许久

  顺便一提,在9月29日特朗普与拜登的首场大选辩论中,美国媒体犀利讽刺道,“中国”成了针锋相对的两人少有的论调一致的议题——这两人互相攻击对方“对中国太过软弱”。特朗普控诉拜登在副总统时期“被中国诓骗”,而拜登指责特朗普曾夸赞中国早期抗疫工作做得非常好。

  这场持续90分钟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上,双方均在多个议题上答非所问,忙于互相攻讦,玩弄话术,弄得现场越来越沉闷,让一只苍蝇“抢了两人的戏”登上热搜。

  当然,两人的搭档也没闲着。拜登拿着苍蝇拍发了个推特讽刺彭斯,而特朗普也在辩论一结束就单方面宣布“彭斯大胜!”

  

  截自拜登、特朗普推特

相关专题: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