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参加白宫活动不戴口罩染疫 美大学生促校长辞职

京港台:2020-10-10 05:07|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参加白宫活动不戴口罩染疫 美大学生促校长辞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长詹金斯神父(John Jenkins)出席白宫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后,确诊新冠肺炎,引发校内不满,有学生联署要求他辞职。

  综合CNN与《纽约(专题)时报》报道,校内超过200名学生联署时,批评詹金斯没有以身作则,公然无视防疫规定,继而危害学生和教职员的安全,也对大学产生负面影响,违背了他担任校长时对圣母大学的承诺。除了学生的联署请愿外,大学理事会也已于6日晚上举行网络会议,讨论是否对詹金斯启动不信任决议,最后以21票对20票决定,押后表决该项议案。

  总统特朗普9月26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活动,提名圣母大学毕业的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进入最高法院时,66岁的詹金斯坐在相对前排的位置,当时并无戴上口罩,也未遵守社交距离指引。他本月2日确诊后公开道歉,承认自己判断错误,在白宫活动中疏于防范,并与其他宾客握手,不过道歉并为平复校内对他的批评。事实上,就在詹金斯确诊前2天,圣母大学的学生报还发表社论,质疑詹金斯要求学生遵守防疫规则,自己却不愿以身作则。

  教职员方面,有人同情詹金斯,认为他染病已是惩罚,但也有人不以为然地说,詹金斯禁止教职员外游和学术访问后,自己已经一年未见过年迈的父母,但校长却跑到首都华盛顿出席白宫活动。校内的政治系教授波廷(Eileen Hunt Botting)坦言,从未见过师生像这次般愤怒,詹金斯支持不戴口罩的特朗普,已令圣母大学名声受损。詹金斯一直主张重开校园。他5月曾于《纽时》撰文称,大学不能因为害怕病毒而瘫痪。圣母大学在8月复课后,因为疫情反弹改为网上授课2星期。校方统计,校内1.2万名学生中,至今已有770人染疫。除了白宫活动的争议外,詹金斯8月初在校园不戴口罩与学生合照,引发批评后他为此道歉。

相关专题:雾霾,白宫,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