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撤离中国?苹果3大供应商集体转向东南亚,怎么回事

京港台:2020-10-11 11:43| 来源:金十数据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撤离中国?苹果3大供应商集体转向东南亚,怎么回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于全球科技企业来说,中国已经是一个十分成熟的“世界工厂”,拥有着较为完善的产业链,能够在短时间内动员数十万熟练劳动力,应对急单的能力十分出众。科技企业们通常只需一个电话,零部件订单就能在几个小时内完成交付。

  但由于全球供应链安全风险加剧,苹果等公司开始计划在中国之外部署备用供应链。据10月9日报道,台积电、富士康、和硕等苹果供应商均遭到施压,要求其将15%至30%的生产业务搬出中国,转移到越南、泰国、印度(专题)等东南亚国家。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部分生产线撤出中国,将使全球科技制造业面临两大难题。

  

  其一,如果苹果等科技企业们将生产线分散到越南、泰国等海外国家,所组成的替代供应链能否与中国媲美?

  苹果供应商之一和硕的高管表示,过去,在中国各地供应链的运转之下,零部件订单交付通常只需要2个小时,但如果部分生产线分散在中国境外,那么客户很可能至少需要多等7到14天的时间。可以预见,一旦临时追加订单,供应商们很难像在中国一样快速实现供货。

  其二,如果科技企业们将生产线迁出中国,是否会影响到其在中国的业绩?

  

  要知道,中国不仅仅是一个“世界工厂”,更是一个拥有庞大价值的市场。据中新社5月报道,中国消费市场今年有望突破45万亿元,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消费者足足贡献了高通60%的销售业绩、苹果、英特尔超20%的营收。

  苹果等科技企业一旦将部分生产线迁出中国,很可能会因此失去一个价值庞大的市场。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