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学诺奖表彰师徒档 颁奖晚宴助他邂逅未来老婆

京港台:2020-10-13 02:05| 来源:HK01 | 我来说几句


经济学诺奖表彰师徒档 颁奖晚宴助他邂逅未来老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即时国际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10月12日由美国经济家米尔格龙(Paul R. Milgrom)与威尔逊(Robert B. Wilson)共同获得,两人都在美国史丹福大学任教,既是师生也是街坊。诺贝尔奖更是米尔格龙的「红娘」,助他邂逅终身伴侣。

  威尔逊1931年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专题)日尼瓦(Geneva),是史丹福大学管理学杰出讲座教授(Adams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Management, Emeritus),以其在管理学及商业经济方面的贡献广为学界所知。

  他的博士论文介绍序列二次规划(sequential quadratic programming)。他与史丹福大学商学院的其他数学经济学家,利用非合作博弈(Non-cooperative Game)理论重新制定产业组织经济学和组织理论。他对非线性定价的研究对大型企业的政策构成影响,特别是在能源行业,尤其是电力行业。

  威尔逊以市场设计、定价、谈判以及有关产业组织和讯息经济学的相关的研究和教学而著称。 他是博弈论及其应用方面的专家。 他一直是石油,通讯和电力行业的拍卖设计和竞争性投标策略以及创新定价方案设计的主要贡献者。 他在电力优先服务定价的成果,已应用在公用事业行业中。

  图为10月12日,诺贝尔经济学奖正式公布。米尔格龙(左)与威尔逊(右)共同获奖。(AP)

  亦师亦友亦街坊

  威尔逊不仅是米尔格龙的博士论文指导教授,两人是朋友、在学术研究上合作伙伴,而且两人住所仅一街之隔。当威尔逊知道两人得奖后,便走过去街道对面,敲门通知米尔格龙这个喜讯。

  米尔格龙跟他的老师一样,也在史丹福大学任教。他是人文科学教授,也是博奕论专家,尤其是拍卖理论以及定价策略。他还与其他学者一起提出无交易定理。

  ↓威尔逊深夜去米尔格龙家门敲门报喜的一刻,被闭路摄录镜头拍下来:

  诺奖晚宴助牵红线

  米尔格龙1948年生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曾有一段婚姻的他,与前妻育有两名子女。

  他1996年12月10日在瑞典认识现任妻子埃娃(Eva Meyersson)。当时两人参加诺贝尔奖的晚宴,她刚巧坐在他身旁,两因而相识。

  埃娃是美籍瑞典裔社会学家,也在史丹福大学任教,以及担任高级研究学者。她曾在经济学以及社会学期刊发表文章。她在该校任教的课程包括「公司治理体系的国际比较」,以及中国、瑞典及美国等地的「全球组织,变革矩阵」等。

 

相关专题: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