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恐怖!酸汤子火了!曾30小时杀4人 毒性是砒霜20倍

京港台:2020-10-13 05:5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恐怖!酸汤子火了!曾30小时杀4人 毒性是砒霜20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黑龙江省鸡东县,日前有民众拿出在冰箱冷冻一年的「酸汤子」宴请亲友,结果造成8死、2命危的惨剧,夺命关键疑似是酸汤子中黄麴毒素严重超标。而其实这已经不是酸汤子首次造成多人死亡,2015年时,辽宁省一户母子4人,也因为吃了污染的酸汤子而在30小时相继毙命,当时酸汤子的毒性达到砒霜的20倍以上。

  

  酸汤子。翻摄自微博

  据中国《梨视频》报导,辽阳市小屯水泥厂职工医院医师、前院长衣华贵回忆表示,2015年农曆春节期间,水泥厂的员工家属4口一起吃酸汤子,吃完后就频繁地呕吐腹泻,拉到连起身穿好裤子的力气都没有。

  

  医师衣华贵。翻摄自《梨视频》

  衣华贵等医护当天凌晨到患者家进行抢救,80多岁的母亲最为严重,不久就宣告不治,3名年纪在50至60岁间的子女,两度转院抢救,其中弟弟被直接送进加护病房,哥哥和妹妹则因为有呼吸困难的情况被送到呼吸科治疗,但结果全都宣告不治。衣华贵指出,当时4口吃的酸汤子已经受到污染,「它的毒性是砒霜的20倍以上」。

  

  酸汤子。翻摄自微博

  酸汤子是流行于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和黑龙江东部的一种食物,是以玉米水磨发酵后製成的一种粗麵条样的主食,许多民众会自己製作。衣华贵提醒,酸汤子如果没有保存好,很容易就受到污染,也因此容易发生中毒的情况。(即时新闻中心/综合报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2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