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上开打?党报:大陆对台军事斗争准备已全面拉开

京港台:2020-10-13 13:41|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81 )  | 我来说几句


马上开打?党报:大陆对台军事斗争准备已全面拉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对台军事斗争的准备已经全面拉开,军机绕台,飞越“海峡中线”,以及接下来飞临台湾(专题)岛上空的可能性,随时对台军开火进行压倒性反击的决心,这些是台当局唯一能听得懂的语言。

  台湾所谓“总统”蔡英文(专题)10日上午发表“双十讲话”,在谈及两岸关系时,她的语气被广泛认为是近年中“最软的”一次。她声称“不会冒进”,表示“有决心维持两岸的稳定”,还强调了“愿意共同促成有意义的(两岸)对话”。

  然而蔡英文讲话语气的软化显然是策略性的。一段时间以来台海局势严重恶化,解放军实施了一系列明确针对各种谋“独”动向的高强度实战演练,台当局挑衅导致战争爆发的风险急剧上升,蔡英文政权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

  美国并没有在这一危急关头给蔡当局开“保卫台湾”的空头支票,而是闪烁其词,一方面空洞地表示履行“与台湾关系法”所规定的“对台义务”,一方面指出大陆确有使用武力阻止“台独”的决心。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一个最新表态中要求台湾自己变成一只“狮子不愿意吃的豪猪”。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资料图)

  在这一轮三方罕见的力量和意志展现中,大陆方面明显占据了上风。大陆正在为打击“台独”的军事斗争进行实战级别的全面准备,决非虚张声势,民进党当局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华盛顿也看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蔡英文是被迫缓和了讲话的语气,她和民进党的谋“独”路线撞到了反分裂国家法的墙上。但我们切不要以为他们的态度会从此改变,那是不可能的。蔡英文当局通过实施激进路线打赢了选战,如今国民党一些人也有了效仿民进党的动向,民进党怎么可能政策大逆转呢?我们不能天真,受蔡英文讲话语气的迷惑。

  蔡英文所说的“对话”是以“两国论”为基础的,我们要的是两岸和平统一,他们要的是两岸和平分裂。如今局势紧张,她把“对话”主张当“橄榄枝”伸出来作秀,实为缓兵之计,试图欺骗国际社会,谋取同情。

  民进党当局利用在台上的这几年不断推动岛内各领域的“去中国化”,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他们又全力配合华盛顿新的遏制中国大陆政策,做美国印太战略的马前卒。这个政权已经全面与大陆为敌,它不再是有可能通过对话解决的一个问题,而是需要通过军事斗争制服的恶毒力量,甚至是需要用战争拔除的一颗钉子。

  

  歼-11(资料图)

  台当局休想用温和的语言蒙骗世人。它要想开启两岸“有意义的对话”,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回到“九二共识”的原点上来,承认一个中国。这是民进党上台之前两岸和平共处8年的真正政治基础,蔡英文当局破坏了它,然后想用一些浮词虚言替换它,这一图谋决不可能得逞。

  民进党当局忘乎所以,走过头了。整个大陆社会也看清了:这是一群不吃敬酒只吃罚酒的机会主义政客。大陆对台军事斗争的准备已经全面拉开,军机绕台,飞越“海峡中线”,以及接下来飞临台湾岛上空的可能性,随时对台军开火进行压倒性反击的决心,这些是台当局唯一能听得懂的语言。大陆社会强烈要求国家保持对台军事高压,我们相信国家也一定会这样做。

  “台独”不仅不会造福于台湾人民,只会逐渐窒息台湾社会,时间将证明这一点。蔡英文当局不仅谋“独”,而且做美国战略打压中国的帮凶,他们注定是一群历史的罪人,并且会为此最终付出沉重代价。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