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两部门网站禁香港网民浏览 料还有后续措施

京港台:2020-10-14 00:41| 来源:RFI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两部门网站禁香港网民浏览 料还有后续措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的劳工统计局和人口普查局的官网寺锁香港IP地址,令香港网民难以从两个部门获取相关经济数据,《金融时报》引述美国官员指,这是因为华盛顿政府不再认为中国治下的香港享有自治,预料随着中美关系日趋紧张,将来会有更多美国部门网站禁止香港网民进入。香港专家和金融分析师认为,这会影响香港的区内信息中心地位。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劳工部早于2018年1月起,已「开始执行包括香港在内的地域封锁(geoblocks)」;而人口普查局对封锁香港网民既不承认亦不否认,只是说「将继续审视网络威胁报告,并根据情况变化作出相应调整」。

  由于两个网站禁止网民透过香港IP地址进入浏览的时间均早于港区国安法的讨论时间,相信有关举措并非因应国安法而生,《金融时报》则引述一名了解香港政策的美国官员称,由于华盛顿政府不再承认中国治下的香港享有自治,未来将会有更多美国政府网站封锁香港用户。现时美国已对中国内地实行封网。

  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数据对营商有影响,香港互联网用户被封,便不能直接进入劳工统计局的网站获取每月就业和失业数据,而禁足普查局网站,则无法直接获取美国零售、住宅建设、国际贸易等数据。虽然香港网民可以利用翻墙软件改变IP地址来进入该待网站,又或透过 彭博和Eikon 等终端机取得相关数据,但有经济师表示,这令他们未能「实时」收取数据,时间上有滞后,不利争分夺秒的金融或投资从业员。而一直以信息自由度高和快见称的香港,日后可能连这种优势都会逐渐减退。若此,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亦会失色。

  香港信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更忧虑,日后民用数据,例如脸书和YouTube等亦可能被禁,即使不是像大陆那样全封,也可能出现美国有关影片难以在香港网上观看。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