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毛骨悚然:快查下手机 说不定你已经被监听了!

京港台:2020-10-15 02:12| 来源:天涯新观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毛骨悚然:快查下手机 说不定你已经被监听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几天和几个朋友喝茶聊天,一开始我们聊的话题主要是工作相关的,以及朋友间的闲话。

  突然一朋友提起说想买车让我们推荐一下,我说可以看下最近的热门车型皓影,国庆本地有大型车展,建议朋友去现场看看。我们都是做市场的,对车不是很懂,所以很快我们就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不一会大家都拿起了手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突然,这位朋友说真是说曹操曹操到,他一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就在朋友圈刷到了皓影(这款车)的广告,一开始大家都没有在意。

  这时另一朋友说他也刷到了,这时大家好像明白了什么。

  

  我也赶紧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急忙打开朋友圈,果不其然,刚下翻了一屏就刷到了这条广告!这时我们都惊呆了,手机居然在监听我们讲话,没错,不是监听里面的聊天信息,是在偷听现实当中刚才我们说话的声音,除此之外我找不到任何的解释。

  也许你会说是不是我们之前有在微信发过这样的信息被记录了,那我明确告诉你:完全没有!

  我敢肯定我这部手机从买来到现在从来没有在微信或者其他APP搜索或发布过任何有关"皓影"的记录。

  另两位朋友也表示从没搜过,他们也是第一次听这个车。我们三个坐在一起(电视剧)聊天的人同时刷到同一条广告,很明显因为我们有在刚才聊到这款车。

  

  为什么我们都同时刷到这个广告?

  不要说什么是通过大数据精准投放,微信闭着眼睛能知道我们都要看车?

  能知道我们要看这款车?

  为什么不推其他产品?

  为什么不是推其他车型?

  为什么都是同一时间推送?

  证据真的太多了。我急忙去隔壁房间找另一同事(年龄相仿)要了手机,却在他的朋友圈怎么也刷不到这个广告,这是为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这位同事没有听到我们的谈话内容,这完全排除区域年龄推送。

  如今几乎每部能上网的手机都有安装微信,他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便利,让远在天边的亲人和朋友实现零距离沟通,这点无可否认。

  但你要知道,我们所发布的每一条信息,每一张图片以及每一个视频都会通过这个平台来传输,这也给了微信窃取我们信息的机会。

  虽然微信方一直强调说会保护用户的隐私,所有的信息都会上传到云端不会人为查看,只会用作特殊需求调查取证(如配合公安机关)。

  但现在的大数据往往就是利用这些信息来模拟出这几亿用户画像,从而进行针对性各种营销,达到盈利的目的,这难道不是在利用我们的数据吗?

  如今更是高调猖狂加变态无耻,直接监听用户生活中的聊天信息。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平时打开微信速度是很快的,除了每次开机第一次打开会慢点,大多情况只要一点桌面图标几乎秒进微信界面,这是因为我们在退出微信的时候没有完全退出,它还是在后台继续运行。

  

  问题就在这里,不管我们有没有打开手机,我们都不会漏掉任何一条信息,但同样的它也在一直偷听我们日常的谈话内容。

  也许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可怕性,想想你每天机不离身,不管你走到哪里,在干什么,只要你手机没关机,你和跟你说话的人的每一句话都在被微信随时监听着。

  是不是很毛骨悚然?

  特别是对于像我这种只要手机不断电就不会关机的用户,它简直就是一部24小时的监听器。

  试想一下,你和合作伙伴在谈论一件绝密信息的时候,兜里的手机在一直监听;你和你的爱人缠绵不绝的时候旁边有两个偷听器,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

  等等类似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重复上演。

  相信看到这里,你也非常气愤吧,也许你能接受微信监听你的聊天信息,但偷听你生活中的每一句话你能接受吗?

  有一句话,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赤身裸体",这并不是一句笑话,也不是危言耸听,微信无耻的偷听行为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要觉得这是一个私密的地带,互联网上的你,毫无隐私可言。

  微信一方面跟你说我们很注重保护用户的隐私,另一方面无时无刻地在监听你的每一个信息和所说的每一句话,请问这就是你搭建的安全交流平台吗?

  其实,有很多手机上的APP也时刻在监听我们的谈话!

  手机APP监听运营商们,请停止你们的无耻行为!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