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现"二度感染"新冠患者 全球疫情恐要再度爆炸?

京港台:2020-10-15 05:09| 来源:网易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现"二度感染"新冠患者 全球疫情恐要再度爆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确诊新冠后,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大流行一事再度引发人们关注。

  尽管特朗普早已出院,医生也接连发布他核酸检测多日呈阴性的消息,

  但秋冬流感季节的到来,给从未解决新冠病毒传播问题的美国再度带来了棘手的难题。

  当前,美国的新冠确诊人数早已突破七百万大关,逼近八百万人,

  

  美国疫情的“热点区域”,也由原本人口数量多,人口密集的东西海岸大城市逐步转移到了美国中西部和西部地区,

  这些地区缺乏充足的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在新冠病毒愈发严重后,当地医院不堪重负。

  近期这些地区新冠病毒的爆发,将美国病例曲线瞬间推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也加剧了人们对冬季新冠病毒再度肆虐的担忧。

  根据《纽约(专题)时报》提供的数据,

  在本周一前的7天时间里,全美有16个州每个州新增的病例都比以往任何一周的疫情都要多。

  在过去的一周里, 美国平均每天有大约5万例新病例报告。

  虽然光从数据显示,这显然远低于7月底的水平,当时美国平均每天有超过6.6万例病例。

  但美国如今疫情的发展轨迹令人担忧——并且有逐渐恶化的趋势。

  早在夏天,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博士就曾发出警告,警惕秋冬季节新冠病毒在美国再次大规模肆虐。

  许多专家担心,随着寒冷天气侵袭美国更多地区,

  由于寒冷,人们将被迫待在室内,这给了新冠病毒传播的温床,也给人群的大规模感染提供了条件。

  

  

  根据美国新冠病毒跟踪项目提供的数据,

  目前,美国医院里依旧躺满了新冠肺炎患者,特别是在北部平原各州。

  在美国,东西海岸发达的城市,比如纽约、洛杉矶(专题),新冠病毒监测点非常多,

  不仅有等待周期3-5天出结果的,也有在24小时内就能得知检测结果的快速检测点,

  这给当地筛查新冠病毒病例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但是,并不是美国所有地区都有这样发达的检测机制。

  事实上,在美国大部分地区,检测仍然不足。

  如今,全美36个州的新病例依旧呈上升趋势,其中包括东北部大部分地区。

  新冠病毒在美国的最新情况并不如特朗普确诊之前所说的那样,

  疫情在美国已经结束,相反的,更加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可能正在敲打着美国的国门。

  

  新冠病毒除了传播性特别强之外,生存能力也异常的顽强。

  根据CNBC最新报道,一名25岁的美国男子被发现两次感染新冠病毒,成为美国首例,全世界第五例“二度感染患者”。

  

  图源:CNBC

  根据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传染病》的一项研究显示,

  美国内华达州一名25岁的男子先后两次感染冠状病毒,并且第二次感染的病情更为严重。

  根据报道,这位男子没有已知的免疫疾病或重大潜在疾病史,在第二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后,情况恶化,需要住院治疗。

  所幸,他现在已经康复。

  具体情况如下:

  3月25日,内华达州一名25岁的男子出现了一系列与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症状,包括喉咙痛、咳嗽、头痛、恶心和腹泻。

  4月18日,他参加了当地县卫生区办的社区检测活动,首次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然而,这名患者患者的最初症状在4月27日隔离期间完全消失。

  此后,他的病情继续好转,并在5月9日和26日分别进行了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但从5月28日开始,这名男子再次出现症状,这次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头晕、咳嗽、恶心和腹泻。

  6月5日,也就是首次检测呈阳性48天后,该患者第二次感染了该病毒。

  他的病毒感染症状比第一次“更严重”。

  研究报告显示,该患者二度感染不是因为第一次的病毒在体内休眠,

  而是感染了另一种变异的病毒。

  究其原因,通过对新冠病毒遗传密码的比较显示,与每次感染相关的每种变异之间存在“显著差异”。

  “这些发现表明,患者曾两次被一种基因不同的病毒感染SARS-CoV-2。因此,以前接触过SARS-CoV-2可能不能保证所有病例的完全免疫。”

  这就是新冠病毒的狡猾之处,它们通过不断变异,进化成了不同的病毒。

  感染过某一种新冠病毒的人,并不能对全部变异的新冠病毒免疫。

  人类与新冠病毒抗争这场“战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柳叶刀》警告:所有个人,无论以前是否确诊过新冠,都应该采取相同的预防措施,以避免再次感染。

  为了保护自己,世卫组织建议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物理距离,戴口罩,避开人群,保持房间通风良好,经常彻底清洁双手。

  

  如今,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全世界正面临着如何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反弹严峻的考验。

  欧洲如今正面临着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潮。

  欧洲各国为遏制快速增长的新病毒病例,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

  施行有针对性的关闭和旅行限制措施,以避免病毒迅速传播再度造成大规模封锁。

  欧盟周二通过了新的指导方针,旨在协调成员国之间不同的旅行措施。

  

  欧盟现在将使用一张带有颜色编码系统的单一地图来表示爆发的范围:

  绿色代表低风险,橙色代表中等风险,红色代表高风险。

  其他措施包括:

  统一隔离和检测的执行方式,以使欧盟国家之间的旅行畅通无阻。

  确保在国家旅行警告即将改变时提供充足的警告,以确保旅行者不会被困在当地。

  但这些措施不是强制性的,个别成员国依旧希望自己能够保留一定的权利。

  如今,全世界的经济因为新冠病毒而造成了不可磨灭的破坏,无数人的生命被病毒无情掠夺,

  在亲眼目睹了这一场灾难后,不少国家在秋冬来临之际开始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以防悲剧再度发生。

  无论怎样,有警惕心和采取相关行动固然是件好事,

  但是,抗疫的最终完成依旧是每个人必须严格落实的事情,若是人们不负责任的依旧不遵循防控措施,扎堆聚会,不戴口罩,

  新冠病毒的阴影,也许会再度笼罩全世界。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