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在美国的孔子学院年底前全部关闭

京港台:2020-10-16 04:5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在美国的孔子学院年底前全部关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表示,孔子学院佯装成文化语言机构,但实质是为中共进行影响力行动。他说,美方无法接受北京得以存在孩童教室中,因此要求美国孔子学院年底前全部关闭。

  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上午接受佛罗里达州广播节目「早安奥兰多」(Good Morning Orlando)、印第安纳州广播节目「早安新闻」(The Morning News)等多家媒体访问,皆谈到美国校园内孔子学院问题。

  蓬佩奥表示,孔子学院佯装设立目的是文化交流与教导中文,但实际上是北京影响力作战的一环。透过这些学院,中共努力在美国校园发挥其全球影响力,并得以在孩童教室中实质存在,令人无法接受。

  蓬佩奥说:「我们要求每间学校在年底前关闭他们的孔子学院,不只是在大专院校,也包含高中与幼儿园到12年级(K-12)的各级学校。」

  他强调,孔子学院是受到中共担保的外宣组织,不应存在于美国教育机构内。

  此外,蓬佩奥表示,对于那些持美国签证、代表中共参与孔子学院运作的人士,美方也希望确保他们无法再进入美国课堂。

  相较过去发言,蓬佩奥今天对孔子学院问题态度明显强硬许多。他9月接受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访问时,仅说「希望」年底前美国孔子学院数量能归零,并对此目标表达乐观。

  蓬佩奥本月9日与教育部长戴弗斯(Betsy DeVos)联合致函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时也指出,国务院8月虽将管理美国国内孔子学院的「孔子学院美国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U.S. Center)列为「外国代表机构」(foreign missions),但无法迫使各校採取任何作为。

  不过,两人要求各校董事会与人员,审慎检视校园内与中国政权相关活动,并考量评估学校是否有维护到学生人身安全、学术自由、机构自治及资讯透明等。

  针对蓬佩奥是否有向美国各级学校提出关闭孔子学院的正式要求,以及未照做学校是否会面临任何后果,截至发稿为止,国务院尚未回覆记者邮件询问。

  根据美国非营利全国学者联合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统计,截至今年9月7日,美国国内共有67间孔子学院,其中5间预计年底前会关闭。2017年4月时,全美共有103间孔子学院。(编辑:徐崇哲)

相关专题:美国,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