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儿子大陆、台湾牵线人曝光 竟是神秘的他

京港台:2020-10-17 00:56|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儿子大陆、台湾牵线人曝光 竟是神秘的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林俊良跟拜登(专题)儿子亨特过从甚密。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计时,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民调支持度,目前大多领先,除非现任的川普再演4年前跌破全球眼镜的大逆转,否则拜登将有机会入主白宫。然而,到了选战末期,拜登家族的问题也不断遭到爆料。他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被发现曾利用副总统老爸的关系施压乌克兰。

  最新据台湾(专题)苹果新闻网独家取得的一份针对拜登家族在中国关系的近40页、全机密调查报告,过去10年帮亨特在中国政商圈带门路、找关系的,竟是一名神秘的台湾商人。

  这位拜登父子在中国的牵线人,是现年约57岁的林俊良。据《台苹》调查,林是政大国贸系、美国名校耶鲁管理硕士毕业,在台湾的数位公诚证券、金鼎证券待过,但他在过去十余年的工作,则大多集中穿梭在美国与中国的政商高层间。

  根据美国秘勤局(USSS)的随扈纪录显示,亨特在其父亲担任副总统期间,至少访问中国6次,其中都可看到林俊良居中穿针引线的角色。事实上,由于林俊良在中美政商圈的特殊角色,据《台苹果》了解,也曾引起台湾国安单位怀疑他是否有何敏感身份。

  熟悉中美台政情人士分析,以拜登"亲中而对台湾淡漠"的态度,如果拜登当选,提拔林俊良这样的人在美中台关系上呼风唤雨,最后会对台湾产生何种影响,很值得关注。

  事实上,林俊良不只替亨特在中国牵线,更曾把线拉到台湾,帮他寻找资金。

  据《台苹》调查,2011年4月16到20日,亨特曾以一个地产基金(Rosemont Real Estate Acquisitions Fund) 的资深顾问身分,在台湾低调访问了5天,其中的第二天17日,国民党色彩浓厚的工商建研会,就在世贸联谊社举行一场交流晚宴,招待这群身份特殊的美国客人。

  这场饭局的美方出席者一行共8人,其中有3人是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政治圈的权贵政二代。除了副总统儿子亨特之外,还有与林俊良合创桑顿集团的詹姆士‧博格James Bulger(桑顿集团主席),他是前麻省州议长的儿子。

  另一位Devon Archer,则与奥巴马总统前国务卿凯利关系密切。他与凯利的继子是耶鲁大学的室友,凯利2004年一度要参选美国总统时,他是幕僚要角,而他在2005年也与凯利继子,共同创立了Rosemont Capital这家公司。

  促成饭局的灵魂人物林俊良,则是以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SLLF)的亚洲分会会长身份参加,SLLF是美国极具政商影响力的组织,也是林俊良带着亨特等政二代在中国跑跳的靠山。

  为了因应饭局中政二代的身分对等,建研会就把脑筋动到当时是行政院长、但已被政坛视为将被马英九挑为副总统搭挡的吴敦义,邀请吴的长子吴子廉出席,但因吴子廉没空,后来改由吴敦义女儿吴子安出席,成为饭局中的另一焦点。

  除了吴子安,台湾的出席人员,都是建研会英语较流利的成员,包含当时的理事长吴嘉璘、副理事长雷祖纲、橡胶公会理事长徐正冠、福寿实业董事长洪尧昆、金御企业董事长康明渊、嘉惠集团总裁乔培伟、台湾金总经理黄寿佐、宝来曼氏期货副董周筱玲、中信银执行副总江伟平……等12人。

  交流内容大致包含全球政经情势、美国房地产市场、Rosemont Fund在亚洲募资等议题。《台苹》访问其中几位出席者,大多回以"多年前的事忘记了"、"20几人一大桌,隔很远,很难聊天"不愿多谈内容。

  其中一位与会者形容,亨特在饭局中相当低调,连大合照都站在最后面,脸还被遮住,"感觉他对亚洲很陌生,可能是第一次来台",也有人说:"他看起来蛮正规的,不像贪官污吏,比较不像是生意人。"

  饭局期间有人询问亨特公司Rosemont经营的业务。他表示,地产基金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有股权,一种是只能分红,而亨特的基金又与这两种都不一样。他的作法是先问投资人有无兴趣投资,如果寄给你三次都没兴趣投资,很抱歉!之后就不会再寄相关投资资料给你了。

  亨特当时也提到想将台湾当作hub(投资中心),只是后来没有再来台扩张版图,有与会人士说:"如果拜登选上,小拜登(亨特)就有可能再来了。"

  至于林俊良,据接触过的人表示,对他没啥好感,因为他姿态颇高,明示与他交往有很多好处,"让人觉得不是很舒服"。

  但事实上,游走中美之间的政治掮客如过江之鲫,林俊良绝非等闲之辈。在美国,他借力于自己美国名校耶鲁大学管理硕士的学历与关系,巧妙攀上了亨特、博格等美国政二代,还取得"立法领袖基金会"(SLLF)当靠山,成为他打入中国高层的依恃。

  虽然在过去十多年曾风光过,但川普当选后美中关系紧张,台湾的国民党又失势,像林俊良这几年就少在台湾活动。有相关人士甚至透露,好像听说林俊良在中国因金钱纠纷被投诉,被中国政府限制出境,无法回台湾,目前人可能在北京。

  记者截稿前致电林俊良多个中国和台湾的手机号码,但都处于停用或未开机的状态。记者联络上林的妹夫段先生,他则说已和林有大概一年没联络,不知联系方式,也不清楚林是否人在中国。记者留电邮给林俊良,至截稿前並无回信。

 

相关专题:台湾,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