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家子”邮件是套?情报界警告川普小心朱利安尼

京港台:2020-10-17 04:55| 来源:东网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拜家子”邮件是套?情报界警告川普小心朱利安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之子亨特被指收受乌克兰及中国企业巨额金钱之际,自由派报章《华盛顿邮报》周四(15日)引述4名前华府官员指,美国情报界早于去年底已警告白宫,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成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向特朗普灌输假资讯的目标,而朱利安尼取得的资讯,与《纽邮》近日公开有关亨特的类似。

  《华邮》披露,情报人员拦截到的通讯等多个消息来源,显示朱利安尼去年12月到访乌克兰时,与跟俄罗斯情报机构有关的人士接触,忧虑他被俄罗斯利用来向特朗普灌输假资讯。情报部门向白宫汇报后,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私下警惕特朗普,朱利安尼从乌克兰获取的任何资讯都应视为被俄罗斯“污染”。

  朱利安尼于同月13日到访白宫,当时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刚通过就特朗普通乌一事展开弹劾程序,他8日后再到佛州海湖庄园见特朗普。报道指,此事证明俄罗斯不只寻求再发起类似2016年大选的假资讯行动,甚至把目标扩展至特朗普亲信。

  前官员透露,朱利安尼在乌克兰时并非美国的监视对象,但他接触的俄罗斯“情报资产”是,所以导致其通讯被截取,而朱利安尼希望取得亨特任职董事的乌克兰能源公司Burisma,以及亨特在乌克兰、中国及俄罗斯的活动。

  朱利安尼周四以短讯回复时指,从来无人告知他去年12月在乌克兰会见的亲俄罗斯议员杰尔卡奇(Andriy Derkach)是俄罗斯“情报资产”,对方只有二手资料,因此不视之为证人。

  杰尔卡奇今年2月又在朱利安尼的电台节目,发布有关拜登的未经证实负面消息,指拜登任副总统时运用权力,要求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放弃调查其长子亨特在乌克兰涉贪的案件。美国财政部月前宣布制裁杰尔卡奇,指他与俄罗斯有联系,透过发布与今届大选有关的美国官员不实消息,企图破坏选举。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