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版电邮门 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角色引人侧目

京港台:2020-10-18 04:3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版电邮门 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角色引人侧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纽约(专题)小报取得据称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之子韩特的电邮纪录并刊登报导,但就取得过程的说明令人起疑,最大疑点之一与提供电邮的朱利安尼有关,他是总统川普的私人律师。

  美联社报导,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远赴海外寻找不利于拜登家族的资料,并结交身份暧昧的人物,其中包括美国官员认定是俄罗斯特工的乌克兰国会议员德卡奇(Andrii Derkach),美国官员认为他是俄罗斯用来诋毁拜登(Joe Biden)的一着棋。

  到目前朱利安尼仍否认是外国消息来源提供韩特(Hunter Biden)的电邮纪录。朱利安尼说,纯粹是一台内含电邮纪录和私密照片的笔记型电脑被弃置在德拉瓦州(Delaware)的电脑维修店,店主发现后,联系朱利安尼的律师,整件事才曝光。

  话虽如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仍继续调查是否有外国势力试图利用这些电邮来渗透干扰大选。美国官员早就示警,俄罗斯2016年就透过骇客及隐蔽的社群媒体活动暗助川普,今年又故技重施。

  美联社认为这次牵扯到朱利安尼的新发展,凸显他为白宫带来的风险;白宫多年来都在抗拒联邦机关调查川普身边的人是否与俄罗斯合作。

  “华盛顿邮报”15日报导,情报单位去年提醒白宫,俄罗斯的渗透行动目标之一就是朱利安尼。华邮引述4名卸任官员的说法,这项评估的依据包括拦截通联纪录等情报,内容显示朱利安尼与俄罗斯情报机关的人有联系。

  华邮提到,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曾警告川普,要考虑到朱利安尼从乌克兰带回的消息可能被俄罗斯动过手脚,但川普只当耳边风。

  川普不但没与朱利安尼保持距离,还把据称是韩特的电邮当作选战最后冲刺阶段的主要武器,企图以此抨击拜登。

  向来挺川普的New York Post 14日开始刊登有关韩特电邮的报导,声称是从朱利安尼手中取得,并解释这些电邮是在一台笔记型电脑中找到,有人把这台笔电送到德拉瓦州一家店修理,一直没领回。拜登住在德拉瓦州,韩特则是加州(专题)居民。

  “New York Post”声称电脑维修店店主把笔电交给联邦调查局,但也复制了一份硬盘资料,交给朱利安尼的律师。

  “New York Post”公布的一封2015年电邮似乎显示,一名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的高层顾问向曾任Burisma董事的韩特道谢,因为韩特为他牵线与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见面。

  拜登竞选阵营和韩特的律师都表示,他们手上没有举行过这类会面的纪录,但他们并未提到这些电邮真假的问题。

  朱利安尼今天未回复美联社询问。但他昨天接受天狼星XM广播公司(SiriusXM)节目访问时声称,送修笔电的人就是韩特,且笔电资料并未被骇;他今天还对福斯新闻(Fox News)说,笔电内容“千真万确、真实到不能再真实”。

  不具名消息来源透露,联邦调查局正调查这些电邮是否与外国渗透活动有关。目前还不清楚调查的确切范围有多广。

  美联社指出,有关情报单位关切朱利安尼的报导并不令人意外。

  今年8月,情报单位评估报告提到乌克兰国会议员德卡奇,称他是俄罗斯要诽谤拜登的行动一环;美国财政部先前也发布制裁令,形容德卡奇担任“活跃的俄罗斯特工”超过10年之久。而德卡奇正是朱利安尼的密切联系的人物之一。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