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美女足队员"18岁因"工资太低"退役 现重回赛场

京港台:2020-10-18 13:01| 来源:童话体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最美女足队员"18岁因"工资太低"退役 现重回赛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熊熙第一次被中国球迷熟悉是在2017年全运会的比赛中,熊熙代表广东队在第一轮比赛中的最后时刻,用一脚不可思议的吊射帮助球队绝杀了山东队,再加上长相甜美可爱,笑起来特别迷人,熊熙一战成名,迅速成为网络红人,甚至被球迷称为“中国女足最美球员”。

  

  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熊熙。

  熊熙足球生涯简介

  熊熙今年才21岁,但是她的足球生涯的经历却已经非常丰富。

  父亲让其与足球结缘

  熊熙出生于1999年,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让其在足球兴趣班练习足球,从此熊熙与足球结缘。后来熊熙转学到了广州的足球传统名校后乐园街小学继续学习足球。

  熊熙的天赋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在父亲的要求和自己的努力下,熊熙还是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熊熙很快就成为了一个不错的女足苗子,还入选过中国U15女足国家队

  

  参加全运会,打进精彩绝杀球,一球成名

  熊熙凭借着不俗的表现,后来又获得了代表广东队参加了U18全运会的比赛的机会,而正是这次比赛,让熊熙大放异彩。

  

  2017年3月12日,全运会青年女足预赛的第一轮比赛,广东队对阵山东队,在常规时间90分钟内,双方你来我往,但都无法取得进球。

  就在大家都以为这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时,在伤停补时阶段,熊熙一脚远距离的吊射,居然将球打进,从而帮助广东队绝杀了山东队。

  

  虽然赛后熊熙坦白这一脚球完全是蒙的,但她还是获得了非常大的关注,凭借着甜美的长相,熊熙赛后谢场的照片迅速传遍网络。而生活中的熊熙也非常活泼可爱,再加上十分爱笑,短时间就成为了网络上的红人,吸引了大批粉丝。

  很多球迷给熊熙送上“最美女足队员”的称号

  18岁宣布退役

  这一年熊熙年仅18岁,但是随着全运会的结束,熊熙突然传出了退役的消息

  退役后的熊熙选择了进入大学深造,最终她成为了上海体育学院成的一名大学生

  虽然已经退役了,但是在上海体育学院,熊熙依然在踢足球。

  而且在2019年,熊熙还入选了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代表中国的大学生参加了2019年在意大利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加入上海申花女足

  而更加机缘巧合的是,由于女足改革,上海申花成立女足梯队,并且收编了上海体育学院的女足队,因此在2019年,退役2年的熊熙再次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她跟随上海申花参加中国足协旗下的女足中乙联赛,随后就成功升入中甲。

  

  现在的熊熙依然是上海申花女足的一员,继续在中甲联赛踢球,说不定过不了多久,熊熙很可能会跟随上海申花打入女足中超联赛,到时我们就能在女足的顶级联赛看到这位“最美女足队员”的风采

  因为退役引发女足待遇大讨论

  熊熙在18岁时就宣布退役,当时大部分球迷都表示不理解,但是随后其父亲的一句“工资太低”迅速引发了一场网络声讨大战,大批球迷纷纷指责足协,要求提高女足待遇,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但其实随着大批企业(特别是阿里巴巴)赞助女足,现在的女足的收入并不算很低,像具备国家队实力的球员的全年工资已经不低于100万元,但女足整体的收入水平与男足确实差距不小,这在世界上也是存在同样的情况,不仅仅是在中国。

  而熊熙当时工资比较低主要还是因为她并没有加入职业俱乐部,她只是省队的一名队员,相当于是半职业的状态,工资自然相对更低一些。

  

  虽然熊熙退役最终引发的讨论是足协背了黑锅,但全民参与女足的讨论,并且要求给予女足提高待遇,对女足最终还是起到了一些推广作用。

  而现在熊熙也成为了一名女足职业球员,这个结局还是不错的。

  

  熊熙是一个爱笑的女孩

  翻看熊熙的微博,可以发现熊熙是一个乐观开朗,非常热爱生活的一个阳光女孩。她非常爱笑,而且笑的特别甜美,很迷人,怪不得熊熙一出现,就吸引大批球迷的关注。

  

  熊熙经常在微博上上传自己的一些照片,几乎每张照片都是灿烂的笑容,也有很多与足球有关。比如熊熙会上传和朋友一起看球时的照片。

  

  当然,还有一些她和队友一起踢球时的照片,无一例外,依然是甜美的笑容。

  

  有一句名言是: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的确,熊熙虽然经历了退役,但又重新回到赛场,现在的熊熙正在享受足球带给她的快乐。

  希望熊熙能够继续快乐下去,也期待她能带领上海申花女足成功打进女足中超联赛,加油熊熙!

  

相关专题:美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