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紫阳下葬一周年:家属在多个摄像头监视下祭拜

京港台:2020-10-19 06:40| 来源:中央社/香港电台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赵紫阳下葬一周年:家属在多个摄像头监视下祭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骨灰下葬1週年,家属今早前往位于北京昌平的墓园祭拜,墓碑正后方高处还设有多个监视器镜头。图为民众悼念赵紫阳。(路透)

  今天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骨灰下葬1週年,香港(专题)电台报导,赵紫阳的家属今早前往位于北京昌平的墓园祭拜,墓地四周有绿色围牆,墓碑正后方高处还设有多个监视器镜头。

  报导指出,参加祭拜的有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和女婿王志华等人,他们向赵紫阳夫妇的墓碑献上鲜花,并在墓碑前合照。

  17日是赵紫阳101岁诞辰。报导指出,多名赵家的友人都被禁止前往赵紫阳故居或墓地悼念。

  1989年天安门学运期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被党内批评同情运动,遭撤销职务并软禁至2005年过世。

  赵紫阳过世后,骨灰长期安放在富强胡同6号的故居。家属多年来和中共当局商讨下葬问题,直到2019年赵紫阳百岁冥诞之际,他和妻子梁伯琪的骨灰才得以安葬在北京的民间墓地「天寿园」。

  赵紫阳下葬后,「天寿园」的戒备转趋严格,他的墓碑不但被用树木和围栏包围,墓地也设置了监视器。香港电台年初引述赵紫阳的儿子赵二军指,购买墓地时环境比较开放自由,现在则「与派出所、监狱一样」。

  今年「六四」週年期间,明报也报导「天寿园」的出入受到严控:墓园外设立了身分证刷卡装置,进出人员必须登记;墓园外也有警车戒备;通往赵紫阳墓地的区域,也设了施工围栏,禁止任何人进入。

相关专题:赵紫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