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租房市场量价齐跌 租金达两年低位(图)

京港台:2020-10-19 06:57| 来源:DJ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租房市场量价齐跌 租金达两年低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北京一市民在房产中介门口看房屋价格牌。(GOU YIGE/AFP/Getty Images)

  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近来一段时间交易量和租金呈现双双下滑之势,租赁市场下行压力加大。未来北京租金仍将整体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据《香港(专题)经济日报》消息,我爱我家研究院的分析报告显示,新冠病毒(新冠肺炎)瘟疫爆发后,北京租房市场的租金明显下跌,虽然5月份租金有所上涨,但很快又因瘟疫反弹而步入下行通道,8月交易量冲高后,租金也出现短暂回升。但9月市场降温后租金再度下滑,价格水平明显低于2019年,回到了2018年年初的水平,并创下2年来新低。

  报告显示,9月份,北京住房租赁交易量按月下降12.40%,在整租交易中,每平方米的平均成交租金为人民币(专题)87.67元,按月下跌1.86%,按年跌了7.30%。

  有分析表示,随着租房市场向淡季迈进,交易量将会继续下滑,租金也无上涨动力,下行压力加大。未来北京租金将整体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不仅仅是租赁市场,北京的新房成交量也明显不如去年同期。

  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十一黄金周期间新房住宅日均成交面积按年下降24%,成交均价按年涨4.8%,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

  一北京通州楼盘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市场正在往下走,加上对个人贷款的限制,令目前北京及环京区域的楼市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8%,截止到8月底,北京商品住宅库存为1096万平方米,销售去化周期大约为22个月,按照行业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计算,超过12月即为不健康状态。

  新房如此,二手房也出现价格下滑。《中国证券报》的消息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非核心区域的次新二手房价格降价幅度较大,不少房源目前报价相比上半年成交价下降了5%左右。

相关专题:房价,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4: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