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学者警告:中国恐趁“权力真空期”武统台湾

京港台:2020-10-19 23:52|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日学者警告:中国恐趁“权力真空期”武统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日学者指出,拜登(专题)若当选美国总统,美中将有「蜜月期」,中国可能趁「权力真空期」併吞台湾(专题)。   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于下月3日举办,日本(专题)富士晚报访问3名专家学者分析美国大选结果对日美关係的影响,福井县立大学教授岛田洋一表示,美国总统川普若连任日美关係将更为坚固,但若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选,日美关係将出现危机,拓植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所长川上高司则认为,拜登当选后美中将有「蜜月期」,中国可能趁「权力真空期」併吞台湾,万一台湾有事,日本也无法置身事外。

  川上高司指出,中国军机从9月以来,频繁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美国加强台湾的安保战略,军售台湾最尖端武器,但若由拜登当选,情况可能有所改变。美中之间将会有段「蜜月期」,日本将遭到忽视,中国可能趁著这段「权力的真空期」併吞台湾,钓鱼台列屿势必也会有危险,海上通路一旦遭到中国阻断,包含日本在内的周边国家都得看中国的脸色,这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岛田洋一则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任中与川普建立相当良好的个人关係,日美间的信任程度也是史无前例,川普如果顺利连任,日美关係将更为友好且令人安心;但若由拜登当选,日美关係将有危机,拜登的政策构想能力不如川普大胆,也缺乏决断力,难以保证未来是否维持「凡事都与同盟国商量」的立场。

  经济评论家渡边哲也分析,如果川普连任,市场的动向易于预测,尤其共和党知日派佔多数,有助于双方在金融和经济政策上的合作,拜登的下一步不但较难预测,民主党内的中道派和急左派不和,很难看出政策的方向性。从过去的历史来看,民主党政府下日本企业遭受较大的压力,容易发生贸易摩擦。而日本正在构想与美国、澳洲联手,以建立「脱离中国的供应链」为目标,拜登若当选,可能打乱这样的部局,日本如何应对将变得更加困难。

 

相关专题:台湾,真空露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