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媒披露被俘中国士兵身份职务 称其携军事文件

京港台:2020-10-21 05:46| 来源:多维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印媒披露被俘中国士兵身份职务 称其携军事文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印边境对峙迄今仍在继续,中国官媒曝光了解放军在中印边境班公湖地区活动的画面。(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中国一名士兵疑因迷路被印度(专题)军队抓获。印媒披露了该士兵的姓名、籍贯与在解放军的职务,称其被捕时携带军事文件,印方正在调查该士兵是否在执行间谍任务。

  据《今日印度》10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上午,印度军队在拉达克(Ladakh)的登乔克(Demchok)地区附近逮捕了一名中国士兵。

  根据最初的报告,这名被确认为王亚龙(音,Wang Ya Long)下士的解放军士兵在拉达克被印度军队抓获时,携带民用和军事文件。

  这名中国军人是一名下士军衔士兵,来自中国浙江省中部的上溪镇(音,Shangxizhen)。印度军队在拉达克的登乔克地区将其抓获后拘留。

  印度军队在声明中称,“一名被确认为王亚龙下士的解放军士兵于2020年10月19日在拉达克东部的登乔克地区被逮捕,此前他误入实控线”。

  印度军方补充说,他们收到了来自解放军提出的关于失踪士兵下落的请求。

  这名解放军士兵被发现携带民用和军事文件。他是一名维修火器的军械师。印度相关机构正在调查这名中国士兵是否在执行间谍任务。

  据报道,印度方面为这名中国军人提供了医疗援助,包括氧气、食物和保暖衣物等,以保护他免受极端海拔和恶劣气候条件的影响。

  印度军方称,“按照既定协议,在手续完成后,他将被送回楚舒勒(Chusul)摩尔多(Moldo)会晤点,交给中方官员”。

  另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军方一名军官称,印方可能将于当地时间周二(20日)上午,将这名中国士兵交还给中方。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10月19日消息,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就中方一名士兵在中印边境地区迷路走失发表谈话指出,10月18日晚,中方一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的士兵迷路走失。

  事发后,中国边防部队第一时间主动向印方通报情况,并希望印方协助搜寻救援,印方答应予以支持并承诺找到中方人员后及时交还中方。

  发言人指出,最近印方向中方通报,找到中方一名走失人员,将对其进行医学检查后移交中方。中方希望印方信守承诺,抓紧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员,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第七轮军长级会谈共识落实,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