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妙可首回应奥运"假唱"眼泛泪光:不知道麦没声音

京港台:2020-10-22 19:54| 来源:歪叔随笔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林妙可首回应奥运"假唱"眼泛泪光:不知道麦没声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08年,一个让人记忆犹新、刻骨铭心的时间段;512汶川大地震、2008年奥运会.......

  前者刻骨铭心,只需要提起这个日子,就会有一种想要泪目的感觉。后者举国欢腾,那是中国第一次自己举办奥运会,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标志性之一。

  

  即便是举国欢腾的奥运会,也有让人质疑的事情。

  然鹅

  而这其中,最为显著的一件事,就是奥运会开幕仪式上,9岁的“奥运神童”林妙可站在高高的舞台上,在全国人民的注视之下,唱起了那一首《歌唱祖国》。

  清脆的童音、幼稚的脸庞与那世界级建筑鸟巢显得如此的和睦,高站在舞台上的林妙可,不仅是在《歌唱祖国》,更是在彰显泱泱华夏的大国风范:国之重典、后继有人

  

  这样的机会,让9岁的林妙可,体会了什么叫一夜爆红。

  奥运夜过去之后,仿佛全国都认识了这个年仅9岁的小明星林妙可,可爱的外貌、清脆的童音,走到哪儿,都有人认识她。

  只可惜,人红是非多,古人诚不欺我。

  

  奥运夜后,媒体扒出了,当晚虽然林妙可站在舞台上高唱,但是实际上林妙可只是假唱,当时放的是另一名小女孩杨沛宜的声音。

  这样的“假唱风波”一旦曝光,那可就是“爆炸性”新闻,虽然明知道这样的做法,是对林妙可不公平的。

  但媒体并没有因为林妙可只有9岁就放过她,不仅直接曝光,而且还大肆宣传,追求曝光率。导致了无数人跟风,让9岁林妙可陷入了舆论的风波之中!

  

  10月21日,21岁的林妙可晒出一段自己的采访视频,视频中的她梳着马尾辫,留着刘海,穿着背带裙白T恤,完全是一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的样子。

  在采访中林妙可回应了奥运假唱事件,她说理解大家的不理解,但时间会改变人的看法,自己能做的只有面对。

  

  谈心之中,林妙可表示:当时年纪小,压根就不知道什么叫开幕仪式,真的9岁一件概念都不知道,现在回想一下,当时真的挺大胆的,如果让现在的她上台,她是会很紧张的。真的年龄越大,敬畏心就越强。

  

  其实一直很好奇,当时曝光的媒体以及骂林妙可的人,究竟有没有想过:当年的林妙可只有9岁,她真的有选择的权利吗?

  还有就是:中国的第一届奥运会,真的容得半分的闪失吗?

  也许他们从未想过,也许他们一直都知道,只是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对别人发起口诛笔伐而已。至于说口诛笔伐的对象是什么情况,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对方站在神坛上。自己将会成为那个“塑造了神”,又将其拉下来的“伟大”存在。

  

  可惜,当年的林妙可太小了。小到,家人不让她看网络,以至于从未知晓,自己背负了骂名。

  这也导致了,08年奥运会的“假唱风波”,不会有任何的回应与解释。

  林妙可的生活依旧是三点一线:上学、拍广告、偶尔客串电视剧

  

  人的记忆,总是有限的,随着时间的发展,林妙可的“假唱风波”,逐渐被人遗忘。转眼间,12年就过去了。

  昔日那个年仅9岁就大红大紫的小丫头片子,如今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12年前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如今已经上了大四,但奥运对她的影响却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弱半分,直到今天"在全世界面前假唱"还是林妙可无法摆脱的阴影。

  2008年开幕式需要一个女孩唱歌,她必须是最完美的小女孩,无论是长相还是声音。所以在开幕式当天,人们看着林妙可的脸,听到的却是杨沛宜的歌声。

  

  事情曝光后,林妙可陷入舆论中心,所有人都在指责她偷走了杨沛宜的人生,但没有人在意她是个什么都不知道小孩。大量网友在她的社交账号评论区留言谩骂,甚至开着不堪入目的玩笑,而公知却把一场对未成年的网络暴力归结为"言论自由"。

  

  林妙可假唱固然有错,但这些年的嘲讽和恶意不应该由她一个人承担。在成长中最重要的青少年时期,林妙可面对的不是寻常少女自由自在的生活。她要去拍戏,拍广告,连穿什么衣服都是妈妈来决定,也正是因为妈妈的"爱",林妙可常常被嘲穿的像三四十岁的人,丝毫没有少女的活力。

  

  提起上大学的变化,林妙可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能自己选衣服,足以看出妈妈对她的控制。所以当时只有9岁的她或许只是听从大人的话,准备好自己的表演,其他的事情她不知道也没有必要知道。

  

  在正式演出时,林妙可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是杨沛宜的,也不知道自己的麦是没有声音的。张艺谋也曾在采访中懊悔的说,当初直接用林妙可的声音就好了,没什么区别,但是技术团队又说音准不行又说重在表演氛围,所以就变成了杨沛宜的声音配上林妙可的脸。

  杨沛宜是受害者,她本可以选择更灿烂的人生,但林妙可又何尝不是受害者,她在本该恣意生长的年纪里承担了并不属于她的责任,并遭到了无数的谩骂的十多年的误解。

  在假唱事件中,从来都没有获益者。唯一从中获得快感的只有那些追着林妙可骂了12年的人。

  

  至于说当时有一小部分人误会了自己,林妙可表示:不一定每一个人都理解你,理解你的可能就你身边人,知道你的人。不一定每一个人都会喜欢你,你就做好你自己就好了,我觉得时间会改变人的想法。

  不得不说,林妙可虽然年纪小,但是不愧是出道多年的童星,人情冷暖自知。昔日郭德纲也说过类似的话:你不让让所有人喜欢你

  

  而张艺谋也回应到,其实这件事情他一直很懊恼当时的选择,其实当时就用林妙可的原声就可以。我们都录了她的。只是当时我们的技术团队又说:音准不行。

  这是一件大事情,容不得半点含糊,所以一时之间,张艺谋也吃不准了,于是就拜访了国外做过奥运会的专业团队,对方给张艺谋的回答则是:

  这就是一个情景表演,所以没关系的。

  

  只是张艺谋也没有想到,最后这件事情会被媒体放大,让小小的林妙可陷入了舆论风波。现在张艺谋回忆都很后悔,因为当时都录了林妙可的。

  

  

  这份解释,来得有点迟,整整迟到了12年!不过好在,林妙可没有在舆论之中沉沦,也没有因为一夜成名而不知前路迷茫。

  反而是稳扎稳打,一路磕磕撞撞的成长了。如今的林妙可已经大四了。距离毕业也只有一步之遥。成名12载,林妙可没有飘,相信将来,她也不会飘。

  未来的林妙可,必定是可期的。

相关专题:林妙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