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激化反美情绪?央视公开被美军炸死的毛岸英影像

京港台:2020-10-23 12:2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99 )  | 我来说几句


激化反美情绪?央视公开被美军炸死的毛岸英影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毛泽东长子毛岸英当年在韩战中,惨遭美军炸死,得年28岁。(截图自央视画面)

  中国近期铺天盖地举行各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2日晚间于8点档黄金时段,也开始播出纪念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儿女"。在纪录片的第一集"祖国召唤"中,更首次公开毛泽东长子毛岸英在中共建政初期一段珍贵影像。

  纪录片开场提到,1950年6月25日,朝鲜(专题)战争爆发。"这,本来是发生在朝鲜半岛的一场内战。但由于美国的强势介入和直接出兵,把美丽的三千里江山变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最大战场。"

  1950年10月,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政府向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发出请求,急盼中国出兵朝鲜。对此毛泽东当时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

  在纪录片"祖国召唤"这一集中,中国还首次公布毛岸英在中共建政初期一段珍贵影像。这段影像是1949年10月1日,苏联文化科学艺术代表团访问中国,周恩来、邓颖超接见代表团成员,毛岸英就站在周恩来身边担任翻译。

  毛岸英1946年从苏联返回中国,就担任中苏交往间的翻译工作。

  

  毛岸英(右一)1946年从苏联返回中国后,负责中苏交往中的翻译工作。(截图自央视画面)

  

  央视22日公布一段194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时,毛泽东长子毛岸英陪同周恩来夫妇接见苏联代表团的影片。(截图自央视画面)

  

  

  中国决定投入韩战后,由时任中共中央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彭德怀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指挥参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纪录片称,1950年10月7日晚上,毛泽东在中南海菊香书屋设家宴为彭德怀送行,毛岸英作陪。吃饭的时候毛岸英对彭德怀说,"彭叔叔,抗美援朝,上前线打仗可有我一份"。

  彭德怀听说毛岸英要上前线,马上表示不同意。彭德怀说,"去朝鲜(北韩)有危险,美国飞机到处轰炸。在后方搞建设,也是抗美援朝。"毛泽东则告诉彭德怀,"你就收留了他吧,岸英会讲俄语、英语,你到朝鲜让他担任翻译工作也好。"彭德怀最后同意了。

  因此,彭德怀说,毛岸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第一个志愿兵。

  1950年,新婚不久的毛岸英就投入中国抗美援朝战争,当年11月25日上午,美空军轰炸机飞临志愿军司令部上空,投下了数十枚凝固汽油弹。当时正在作战室内的毛岸英惨遭炸死,得年28岁,参战仅短短34天。

  在当前中美关係日益恶化之际,北京高调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并重提毛泽东长子当年遭美军炸死的往事,政治意味深远。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22日向当年参战老兵发表的慰问信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电视剧)"。

  北京青年报指出,中国各地近期也举行各种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活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21日特别前往慰问当年参战老兵时也表示,中国当年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启示我们,中国人民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这世界上没有任何敌人能吓唬住我们。"

相关专题:美军,央视,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