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民女神"老干妈在澳被召回 因鸡油辣椒里有鸡骨

京港台:2020-10-23 19:1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国民女神"老干妈在澳被召回 因鸡油辣椒里有鸡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0月16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老干妈的食品召回通知。

  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佩斯市的欧克斯科公司(Auxico Pty Ltd),正在召回老干妈“风味鸡油辣椒”。目前,只要打开该公司网页,这条食品召回信息就会强制弹出。

  对此,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向观察者网表示,具体情况尚不清楚,公司正在核实相关消息,此后如有必要会向公众作出正式回应。

  

  (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的食品召回通知)

  澳新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ustralia New Zealand,FSANZ)前身为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管理局,是一家负责制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的政府机构。

  欧克斯科公司则是一家酒店餐饮领域的进口分销商,亚洲特色食品正是其主营业务之一。

  

  

  (欧克斯科公司网站上对于公司产品的介绍)

  当地时间10月16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的食品召回消息显示,老干妈辣酱中的“风味鸡油辣椒”存在“异物”(foreign matter)——骨头碎片。

  同时,该机构表示,食用含有骨头碎片(bone fragments)的食物可能会引发疾病或身体损伤(illness/injury),存在安全风险。

  “消费者不得使用这款商品,并应将产品退还到购买地,以获得全额退款。”

  

  (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的食品召回通知)

  事实上,国内销售的“老干妈风味鸡油辣椒”中确实存在鸡骨。

  老干妈淘宝旗舰店产品档案中显示,这块产品配料包括“鸡肉(带骨)”。

  也就说,老婆饼里肯定没有老婆,但是“风味鸡油辣椒”里确实有鸡。

  

  

  (老干妈淘宝旗舰店中“老干妈鸡油风味辣椒”的产品配料说明)

  而且,中国消费者对这款产品里有鸡骨的情况非常熟悉,并未觉得有太多异常。

  

  

  

  

  中外饮食文化固然存在一定差异,对鸡骨的问题见仁见智,但也有网友指出,碎骨可能会划伤小朋友的食道,值得注意。

  

  针对食品被召回一事,观察者网致电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核实情况,接听人员表示,公司对此事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正在核实相关消息,如有必要会发布相应说明。

  截止到本文发稿时,老干妈公司未对此事发表回应。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