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形势变了 高学历白人也开始挺川普 选民板块移动

京港台:2020-10-26 07:1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形势变了 高学历白人也开始挺川普 选民板块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大选倒数不到10天,媒体民调显示选民板块正在移动。左为川普,右为拜登(专题)。(法新社)

  美国大选倒数不到10天,媒体民调显示选民板块正在移动,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老年人口、郊区妇女、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率落后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但川普在受过大学教育的白人中支持率比4年前高,在有色人种中的支持率也有上升,这将是他能否打赢这场选战的关键。

  综合媒体报导,在过去4场美国总统大选中,共和党在老年人口中的支持率领先民主党约10个百分点。如2016年大选,川普在老年人口中的支持率比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高7个百分点。但今年染疫死亡的美国人中,每5个人就有4人是超过65岁的老年人,最近CNN、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国家广播公司(NBC)公布的民调似乎反映出民众对政府防疫政策的不满,川普在老年人口中的支持率落后拜登20个百分点。

  这些美国媒体报导,川普也失去郊区妇女的支持。为此,川普积极争取住在高犯罪率、低收入区的的妇女们的支持,最近他在一场宾州的造势中说到:“住在郊区的妇女们,你们可以喜欢我吗?拜託,我保障了你们社区的安全耶!”然而据纽约(专题)时报和锡耶纳大学(New York Times and Siena College)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在摇摆州郊区妇女的支持率领先川普23个百分点;据另一份民调“Pew Research”,拜登在全国郊区妇女中的支持率领先川普19个百分点。

  川普在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率也下跌。据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有3/4的白人福音派基督徒赞许川普的执政成绩,但只有52%的白人主流基督徒和49%的白人天主教徒赞许川普执政成果。2016年大选,川普和希拉里各得一半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今年民调显示,拜登在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率是54%,川普只有41%。若拜登当选,他将是第二位信仰(电视剧)天主教的美国总统。

  虽然川普在其他族群中的支持率有所上升。据“FiveThirtyEight”分析,川普4年前在受过大学教育的白人中支持率输给希拉里超过10个百分点,今年则可能与拜登打平。最近民调显示,川普在这个族群中的支持度是49%,在南方各州更强。如果他能维持这个趋势,有可能守住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北卡罗莱纳州以及德克萨斯州。

  川普在有色人种中的支持率虽仍低于拜登,但比4年前上升许多。如在18到44岁的黑人族群里,川普的支持率从4年前的10%升到21%;“非洲裔美国人协作研究”(African American Research Collaborative)今年中进行的调查显示,18-29岁的非裔中,有35%说虽然没有一直喜欢川普的政策,但却欣赏他强硬对抗那些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

  另外,川普在45岁以下拉丁裔的支持率则从22%升到35%,佛罗里达州尤为明显。佛州有24%的拉丁裔选民受过大学教育,这可能是川普能否赢下这个摇摆州的关键。

  川普竞选阵营资深顾问米勒(Jason Miller)上周五告诉记者,拉丁裔人的支持除了有赖总统的努力,还因为他们害怕拜登姑息共产主义。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