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时隔20余年重返央视 陈佩斯回应 .....

京港台:2020-10-27 13:52| 来源:北京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时隔20余年重返央视 陈佩斯回应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日,央视春晚微博官宣,陈佩斯将出任国内首档喜剧传承类综艺节目《金牌喜剧班》的“首席金牌导师”。这也是陈佩斯继1998年离开春晚阔别央视后,首次和央视合作,引起大众关注。

  记者为此联系上正在南方巡演话剧《戏台》的陈佩斯,他表示:“参加这个节目,是为了把我的喜剧理念传播出去,就跟我们每年举办一期喜剧培训班的目的一样,所以我就把它当作教学任务来完成。”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65岁的陈佩斯在家中把自己的喜剧理论从头到尾进行了梳理,逼着自己做了一回“学术咖”。为此常常跟电脑较劲,时不时被打不开或者不见了的文档弄得头疼。千辛万苦的梳理过程中,他特别想有机会能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喜剧理论。虽然之前他每年都会举办喜剧创意训练营,培养喜剧新生代,但毕竟受众有限,因此希望能够借助一个影响力更广泛的平台,让大家去了解他在做的事情,同时发现更多喜剧人才。

  刚好央视想要做一档喜剧类综艺节目,于是彼此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最终决定合作一档有深度的喜剧综艺节目,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节目,传播他的喜剧理论,挖掘喜剧人才。

  据介绍,作为由央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出品的国内首档喜剧传承类综艺节目,《金牌喜剧班》将首度聚焦喜剧幕后,通过真人秀和舞台竞演相结合的方式,深度挖掘喜剧背后的故事,展现喜剧大师培养传承人的全过程,呈现喜剧综艺新面貌。据悉,陈佩斯的儿子陈大愚以及陈佩斯的几个学生也会作为选手参加《金牌喜剧班》节目。陈佩斯对此表示:“对待他们将像对待其他选手一样,一视同仁。”

  谈到自己从事并研究了一辈子的“喜剧”,陈佩斯的定义很简单:“给人带来快乐的戏剧活动,就是喜剧。”但在喜剧创作方法上,他认为:“当然有高低!然而现在的戏剧教育培训没有设立‘喜剧’这一科目,一些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在喜剧手法上不熟悉不熟练,这是很正常的。大部分从事喜剧行业的人,包括我,年轻时都是‘从无到有’一点点摸索出来的,所以我想把这些摸索出来的经验传承给年轻人,免得他们走弯路、走老路,像‘盲人摸象’一样自己去摸索,那样太痛苦!有没有路标真的不一样,至少我可以把我过去犯的错误告诉大家,大家就可以修正自己的方向,这点很重要!”

  陈佩斯是不少观众对春晚印象最深刻的回忆,曾被观众称为“春晚小品第一人”。陈佩斯经历了自己创作的三个阶段: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和父亲一同出演喜剧但无特定形象;光头固定形象,从而完成了所饰人物的风格化和系列化。他的喜剧创作较为贴近生活,整体风格更加成熟和完整 。

  1984年,春节晚会上,与朱时茂首度在央视春晚合作演出小品《吃面条》,围着一个空桶表演吃面成为春晚舞台上的经典;

  

  1986年陈佩斯、朱时茂在央视春晚合作表演小品《羊肉串》;

  

  1989年,与朱时茂在央视春晚合作演出小品《胡椒面》,对着一个空碗吹馄饨令人印象深刻;

  

  1990年,与朱时茂在央视春晚合作演出小品《主角与配角》,他扮演的叛徒要反串演共产党员;

  

  1991年,与朱时茂在央视春晚合作演出小品《警察与小偷》;

  

  1998年,在央视春晚出演小品《王爷与邮差》,尊贵的王爷被卑微的邮差玩得团团转。

  

  陈佩斯非常善于使用喜剧倒置这一手法,这个手法是莫里哀戏剧里经典的‘仆人戏弄主子’。不过在此之后,陈佩斯便告别了春晚舞台。 在部分人认为其喜剧为一种闹剧的情况下,陈佩斯坚持自己独特的个性风格和特有的银幕魅力,在银幕上塑造了一系列滑稽、笨拙但本性不失善良的小人物。 艺术评论家殷谦认为,陈佩斯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艺术家,他把为他人艺术当作自己的一种责任,是因为他有着对苦难的敏感和对残缺的不满,有着与底层的“小人物”站在一起(电视剧)的勇气。陈佩斯作为无数人童年的回忆,曾给我们带来过无数的快乐,这次能够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是一件很让观众高兴的事情。

相关专题:央视,陈佩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