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印签署防御合作协定 军事联合抗中迈出新的一步

京港台:2020-10-28 08:16|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美印签署防御合作协定 军事联合抗中迈出新的一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印度(专题)国防部长辛格在联合记者会上倾听美防长埃斯珀(中)向媒体讲话。(2020年10月27日)

  华盛顿 —

  美国和印度周二(10月27日)签署一项信息分享和防御合作协定。这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此次访印达成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在团结对抗中国威胁方面迈出的新的一步。

  埃斯珀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该协定的正式名称是“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BECA)。

  蓬佩奥和埃斯珀周一抵达新德里展开他们对印度的访问。埃斯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印)两国之间的防御关系依然是我们整个双边关系的一个主要支柱。”“我们在共同价值和共同利益基础上团结一致,共同支持建立一个面向所有国家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特别是在中国侵略和破坏活动日益增加的时候。”

  辛格表示,“这个协定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对国际水域航行的法律和自由所作出的承诺,”同时也“维护了各个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

  这个协定确定了华盛顿与新德里之间分享卫星军事信息进行战略合作的计划,印度的导弹和自动化武器的精确度和先进功能将因此而得到大幅提升和发挥。

  就在这次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几个小时,特朗普政府通知国会批准向台湾(专题)出售100多套“鱼叉”海岸防御系统(HCDS)和最多400枚RGM-84L-4“鱼叉”导弹等武器,总价值约23.7亿美元。

  上周三,美国宣布给台湾提供“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防区外精确打击导弹SLAM-ER、F-16战机新型侦察吊舱三项重要武器,总价值约18亿美元。

  特朗普今年2月访问印度的时候双方达成了一项总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防御协定。两国间的国防贸易额从2008年几乎为零的水平发展到2019年的150亿美元。

  印度和美国计划下个月在印度洋举行马拉巴尔海军演习。日本(专题)和澳大利亚也将参加这次演习。美、印、日、澳四国已经形成了一个被人们称作“亚洲北约”的非正式联盟。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对中国在这个地区的军事力量起到一种平衡作用。

  这四个国家上个月在东京举行了“四方会议”。蓬佩奥在会上严厉抨击中共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初掩盖疫情的行为。他说:“我们(四国)合作保护我们的人民和伙伴抵制中共的剥削、腐败和胁迫,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在新闻发布会后表示,“有一点不能回避”,就是中国以及中国在这个地区的活动才使得这四个国家的重要性显现出来,并在目前阶段发挥起作用。

  蓬佩奥在结束了他的印度之行后将访问印度洋国家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然后前往印度尼西亚访问。蓬佩奥明确表示,他这次访问南亚国家的目的是联合它们共同遏制中国在印度洋和南中国海等地区的强势扩张。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