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意思:川普和中南海发出了一模一样的声音

京港台:2020-10-29 10:51|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有意思:川普和中南海发出了一模一样的声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惊奇"进入高潮,川普一天奔走数州造势,习近平(专题)以"一尊"之威坐镇中共五中全会,谋求终身制。这是本世纪两个阵营的对决,也是世界两个前途的对决。十分有意思的是同一天,从两个阵营里发出了一模一样的声音。

  10月23日,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在英国政策交流智库用中文发表题为〈贵在坦诚:论中国与世界的关係〉讲话,强调"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而习近平当天在人民大会堂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上说:"中国人民深知,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

  博明的话显然指的是中文。他说从历史上看,中共之所以能够战胜国民党,除了军事力量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统战工作。今天,中共把对付国民党的一套统战手段用来对付西方。他直言对抗中共是川普标志性的外交遗产。而习近平的话显然不是指语言,用毛泽东的话是指"枪杆子",用现在的话是指接连不断的实弹演习、导弹、航母群、核潜艇、飞越中线、以及"民兵"的抽沙船群。以上不怕擦枪走火的武力显示就是中共认定的"他们听得懂的语言"。

  习近平的"语言"能吓得住川普,或者能送拜登(专题)登上总统宝座吗?难!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一个人在美国街头扛着五星红旗,拿着拜登的纸牌为他助选,被嘲笑为"猪队友"。反对中共已是70%以上美国人的共识。习近平的讲话,对美国和世界起不到威慑作用,在于他讲的通篇是谎话。

  抗美援朝是中共最大错误

  1990年代,年过九秩、只在人大担任閒职的中共改革派元老杜润生忽然问他的助手姚监复:"你说,建国以来的最大错误是甚麽?"姚答道:"是不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杜润生摇摇头后深沉地说:"最大错误是抗美援朝。"杜润生认为毛决策的抗美援朝,不仅使得中共政权完全倒入苏联阵营,与西方为敌,开始搞计划经济,还导致毛对建政以后国内的主要矛盾判断错误。

  1950年10月,中国宣佈派遣军队进入朝鲜(专题)半岛,加入金日成对韩国的侵略战争,与联合国军作战。其后,他又主持制订中共中央《关于纠正镇压反革命活动的右倾偏向的指示》,开始全国范围镇压反革命运动,抓捕反革命262馀万、枪杀100万(另说71万)。当时对建国之后甚麽是国内主要矛盾,党内有不同看法。一种认为是生产力与生产关係的矛盾,全国应以发展生产力为根本要务。另一种认为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阶级矛盾,应以阶级斗争为纲,消灭资产阶级及其思想。毛显然选择后者,从此以阶级斗争为纲,政治运动不断,一直到文革(专题)十年,使得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

  毛之后,中国走上改革开放的道路,改革是纠错,开放是打开国门,都是改正毛泽东的错误。但邓小平六四屠城,用流血终结了80年代的改革,92年讲话开启的是权贵资本主义的发展。习近平主政之后,政治上向毛泽东极权专制倒退,对外用一带一路,实现他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美国争霸。

  习近平23日的讲话,与十年前他在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的讲话相比多了两个内容。一是反对单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反讹诈、反封锁、反霸权、反霸凌。二是明确提到当年美国政府派遣第七舰队侵入台湾(专题)海峡,与后面他明确提到反分裂相呼应。这不仅是对川普政府在西太平洋结盟表达的强硬态度,也表明中国面临外交与内政极大困境。

  五中全会还要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这将是习近平本人长期执政的目标。这决定此次的五中全会有别于历届五中的人事变更的重大议项,只看两个中委中共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原书记马国强和数个中补委的调整就够了。

相关专题:南海,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