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陕西小伙为赚钱去伊拉克当兵 同行12人只有他幸存

京港台:2020-10-29 13:31| 来源:民生观点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陕西小伙为赚钱去伊拉克当兵 同行12人只有他幸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平时有的人喜欢看打仗片,看军事片,不管是老年人,小孩还是青少年,都有很多人喜欢看这样的片子,我相信很多网友也喜欢看。在这些片子和电影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人,他们放弃了国内的生活条件,来到了外国去当雇佣兵。当雇佣兵可以得很多的钱,但那简直就是要钱不要命的一种做法。今天我们来讲故事当中的主人公是一个陕西人,去到伊拉克当雇佣兵,和他一起出行的七个人,只有他活着回来,现在他怎么样了?

  

  一名在战乱地区为祖国同胞打抱不平、维护中国人尊严的雇佣兵,一位奔走在中泰两国之间、帮助中泰两国企业家搭建合作交流桥梁的中泰企业协会会长。也许谁也想不到,拥有这三重身份的,竟是同一个人。他,就是白晓保。

  

  怀揣英雄梦的少年,初入社会

  白晓保,生于陕西咸阳一户普通农家,五岁时他跟随在西安务工的父母进城读书。虽然家境普通,但白晓保从小便十分崇拜英雄人物,也常想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为匡扶正义、扶贫扶弱的侠客。由于他长得人高马大,身体素质非常好,一次机会,他进入了西安武装押运队,做了一名押运员。

  由于待人接物方面具有天生正义感,对武术搏击具有极高的天赋及持续的兴趣,白晓保在训练中更是坚持不懈,拼劲十足,他受到了现任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教学科研部搏击教研室教授杜振高(专业技术四级、正军级。中国武术八段,武术国际A级裁判,被誉为中国军警界“搏击之父”)的青睐,为后来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白晓保与恩师杜振高教授

  少年的梦想总是在远方,热血的传奇也常常在离开家乡的那一刻开始书写。

  不甘于在西安武装押运队永远做一名押运员的白晓保,在19岁那年,便怀揣一腔热血抱负和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辞去了家乡工作,告别家人来到北京,成为了京城“北漂”一族。

  北漂青年,因缘际会成为雇佣兵

  梦想和现实往往差距颇大。在北京几年下来,白晓保仍然没有找到出人头地的机会,日子一天天重复,波澜不惊的让他已经快忘记了最初来北京怀揣的期待与抱负。白晓保有些灰心。直到有一天,他无意间看了一部电影《保镖》,里面的主人公让他印象极为深刻。

  看到影片中的保镖风光的模样,白晓保感觉自己一身武艺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不久,白晓保通过种种途径,打听到有中方企业在伊拉克招募安保人员,并有机会成为职业保镖,待遇也很好。新的环境、更值得期待的历练、更宽广的视野、更多拼搏成长的机会……这些都是他所向往的!那一刻,白晓保觉得,自己似乎为自己的人生发掘到了一个新的机遇!

  也许白晓保的人生注定不平凡,凭着一身过硬的武术本领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异于常人的勇气和抱负,白晓保通过了万里挑一的中方企业招聘!

  经过严格的训练后, 2012年,25岁的白晓保来到了伊拉克,成为了这个国家数百万“雇佣兵”中的一员。当然“雇佣兵”并不是电影中的“战争机器”,早已转型为一种合法的战争服务业。士兵与所有其他行业一样,按照合同办事,有基本的保障。这些士兵都接受过专业的培训,有国际颁发的安保资质。

  

  战火中的伊拉克

  进入营地后,白晓保发现雇主并没有给他配发枪支,他的工作也从“安保” 变成了“看大门的”。这时候白晓保才知道,原来“雇佣兵”也分等级。自己这种不配枪支不出营门的安保人员,也被称为雇佣兵里的“农民工”,薪酬更是行内最低。

  主动请缨,初知战场残酷

  这与白晓保本来出国成为雇佣兵的规划并不太相符。既不愿“看大门”,也不愿就此拿着行内最低工资混日子。白晓保开始主动寻觅成为真正“雇佣兵”的机会。不久,营地内一位重要官员外出,提出要一名中方安保陪同,他抓住机会主动请缨。然而,这第一次外出执行任务,几乎就让他有去无回。车队刚驶出营区,前车就遭遇了爆炸袭击。

  

  “回营地的时候,雇主从车上一下来就一头栽地上了。我们都以为他死了,其实不是,是他吓软了。我当时也吓得那两个腿不由自主的在抖,就是特别特别害怕。”

  此时白晓保开始明白,这营地内外就如同两个世界。一堵墙隔开的不仅是佣金的差距,更是风险的高低。在雇佣兵这个行业里,要想挣大钱、有更快的晋升、更多的机会,就得冒大险。尽管,第一次外出任务被意外打断,但这个胆大好学的小伙子,还是给雇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他所愿,不久后,白晓保就被签约为营地高管的贴身保镖。他的保镖梦终于实现,而他真正的冒险生涯也刚刚开始。

  之后,他多次死里逃生,曾经有一次,“一枪直接就把悍马的车玻璃干穿了。子弹打到我胸口上,然后我就倒那了。”最后是白晓保的战友把他从车里拖出来,万幸的是,白晓保当时穿着防弹衣。

  在伊拉克那片混乱的战场上,白晓保面对的,不仅仅是生命安全的威胁,更多的是直面战争所带来的残酷,以及对自身的震撼。

  多次死里逃生,战友情、爱国情油然而生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国家持续动乱。萨达姆政权败退之时,大量军队的武器流落市井。民间枪支泛滥,枪甚至成为了孩子们的日常玩具。在伊拉克,白晓保甚至还遇到过被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开枪射击的事情。当时他十分震惊,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战乱之下,承受最大苦难的,始终是千千万万普通百姓。

  在伊拉克的几年里,白晓保逐渐成长为一名老练的雇佣兵,期间他曾多次与死神擦身而过。战场之上,枪林弹雨残酷无比,与白晓保同一批去往伊拉克的有12人,在执行保护任务期间,身边的伙伴牺牲了一个又一个,最后只剩下了他自己。

  

  后来,白晓保仍然选择了留在伊拉克战场。不为其他,也许在他亲手为出生入死的同伴进行火葬那一刻,也许在他抱着已经逝去的伙伴的那一天一夜中,他心中所燃起的战友情、爱国情给了他理由。“好男儿保家卫国”,重情重义的白晓保,也越来越清楚地知道,自己手中枪的分量、暴力的代价、和平的可贵。

  只有真正经历过战争的残酷,才能深刻的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的意义。在伊拉克的时间越长,他对祖国的感情也就越深,他渐渐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越是在国外,越是在艰难的条件下,更应该维护作为中国人的尊严和地位!

  打抱不平,战乱之地维护国人安全与尊严

  在伊拉克,不少中国企业带着维护和平、谋求共同发展的使命,来伊拉克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援建基础设施,但是,却常常受到当地政局动荡及当地军警及民众的暴力威胁。

  白晓保也深刻意识到这个问题,祖国远在身后,但中国公民的当下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受制于人!于是,他申请持枪,与当地政府及军警交涉斡旋,划定中国公司厂区及员工生活区域的安全界限,并告知当地军警及其他武装势力,如果任何人敢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持枪进入划定的安全区域内,他将直接开枪射杀入侵人员,从根本上威慑当地军警及其他武装势力,保障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有一段时间,当地军警及其他武装势力,可以随意持枪进入中国公民工作及生活的安全区域。有一次,一名当地军警和一名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开玩笑,他拿着枪,上了膛,直接对着中国员工。这是非常危险的,枪支随时可能走火,当时那名中国员工吓坏了。

  白晓保知道这事件之后,十分不平,随后就找到这名当地军警,非常严厉地质问他:“你凭什么拿枪对准我们中国员工!”了解事情经过后,他再一次警告那名军警:“如果你再以这样的方式对待中国人,我会以我自己的方式来处理。”

  那时,白晓保已经从当地政府处获得了应对外部威胁的自卫权和射杀权,并且他的装备优于当地的军警。那名警察没了拿枪对准中国员工时的嚣张,只是反复说道:“你不要威胁我。”

  白晓保十分严肃地告诉他,“我不是在威胁你,我是在警告你。我们中国人很友善,但是我们中国人绝对不是猫。至少我还在这里站着,这帮中国人就是我的同胞,如果你敢对任何一个人有任何非法的行为,我就会以另外的方式对待你。你如果要暴力解决的话,我随时奉陪你。但是你要握手言和的话,我也随时欢迎。”军警一听这话,心中既恐惧又佩服,他立刻去给那名中国员工道歉,由于不会说中国话,他说了好几句I am sorry。在伊拉克,这种对中国普通员工的道歉,在之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白晓保的刚毅果断、不屈服外力,在同胞受辱的情况下,不顾自身安危,恩威并施震慑当地虎视眈眈的军事人员,不仅赢得了同胞们的尊重,更是极大的改善了战乱地区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状况。

  

  夜深人静时,白晓保总是喜欢爬上营地里的装甲车,躺在上面仰望星空。他觉得,在没有枪声的时候,伊拉克的天空很美。在伊拉克的经历,让他一步步对人生、对国际间和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的决心。

  走访各国,建立中泰商业协会

  从伊拉克离开之后,白晓保开始在国内从事安全顾问相关的工作。先后与多位知名企业家,共同走上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征途。他考察了菲律宾、柬埔寨、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这一个过程中,他逐渐意识到,战争只是国际间交流的很小一部分,国家与国家之间更重要的是和平的交往和连通。

  在全球多个国家的走访与交流之中,白晓保积累了丰厚人脉和资源,也开阔了国际化的视野,他渐渐认识到了中国推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良苦用心和伟大的战略布局。

  之后,白晓保多次专程到访泰国,被泰国的人文经济环境所吸引,决心开启深耕中泰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他希望能把情怀转化成为现实,期望能为海外的企业家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对于白晓保来说,他将前半生奉献在了战场,经历了人间的冷暖、生离死别,战火映着血光是他所拥有的普通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曾有的记忆,但这也铸就了他战狼般的铁血特质。而如今,白晓保希望能够把这股正能量转化为实际,在开启他人生的下半场时切实服务需要帮助的企业家朋友。

  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陈晓楠曾在一次与白晓保的面对面专访中,把他称作是在伊拉克战场实现“血色逆袭”的小伙子,如今,拥有一颗经过战火洗礼的“赤子之心”,带着对促进国际间和平交往、让更多人在伟大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的目标,凭借自己多年从事安全顾问工作积累起来的人脉和经验,白晓保毅然成立了中泰企业协会。

  

  白晓保与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陈晓楠

  一路走来,从当初懵懂冲动的无知少年,到如今知其任重道远的一方志士,正如《孟子》中提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相关专题:伊拉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