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宣布新冠疫苗年底可上市 4月始大量供应

京港台:2020-10-29 23:09| 来源:RF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宣布新冠疫苗年底可上市 4月始大量供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何时问世备受关注。欧盟28日确认,从今年年底甚至明年年初开始,就可逐步提供三到四种疫苗,大量的疫苗供应将从4月份开始,不过,在2022年之前,不会有足够的疫苗供应给全欧盟的人口。

  席卷欧洲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28日传达了好消息,他表示,从今年年底甚至明年年初开始,将逐步提供三到四种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确认,大量的疫苗供应将从4月份开始。

  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整个欧盟大部分地区局势令人担忧,她说,“情况非常严重,没有任何国家能幸免于第二波的冲击,上周在欧洲确认的病例为110万例,我们可以预期,这个数字在接下来的2到3週内将进一步增加”。

  冯德莱恩宣布,欧盟将斥资1亿欧元购买快速测试分发给成员国,并进行联合采购以提供更多服务,她还警告民众不要陷入“疫情疲劳”。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院长皮奥特(Peter Piot)也在会中指出,疫情复燃是因为之前“太过放松”。他肯定治疗上取得的进展,使得入院后死亡率比春季降低大约一半。不过,他认为,期望藉由毒株的突变来降低病毒致命性的假设已被证明不太可能;群体免疫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见效,而且会带来巨大的伤亡;长时间的封锁会造成贫困,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疫苗才是结束疫情惟一的解决之道,一些疫苗的有效性很有希望在年底前确认,但这条路也没有捷径。

  米歇尔(Charles Michel)则在卢森堡广播电视(RTL)上确认说,“根据我们的资料,我们希望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可以逐步使用3到4种疫苗。”

  冯德莱恩也说明,大量疫苗供应将从4月份开始。在最好的情况下,制药公司每月可以向欧盟交付多达2000到5000万剂疫苗。最佳的方案是,欧盟将能有7亿人接种疫苗。欧盟目前已购买10亿剂疫苗,计划向药厂增购10亿剂,因应27个会员国的需求。

  执委会估计要等到明年初才会开始第一阶段的接种计画。不过,米歇尔承认,没有“魔术棒”可以立即为所有人接种疫苗,在2022年之前,不会有足够的疫苗供应给欧盟4.5亿人口。

  根据执委会与欧盟各国政府于7月达成的协议,称第一阶段应为最少40%的人口接种疫苗,执委会敦促欧盟各国制定疫苗接种计划,优先安排高危群接种,包括医护人员、年长者或慢性病患者等。

  由于疫苗供不应求,欧盟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 Agency, EMA)官员有意降低疫苗的核准标准,只要证明有利防疫且够安全,即使是所谓的有效性低于50%,他们也愿意核准这类疫苗上市。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