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流感疫苗接种又爆灾情 死亡个案再添3人

京港台:2020-10-30 21:51|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流感疫苗接种又爆灾情 死亡个案再添3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南韩爆出多人接种流感疫苗死亡,引发人心惶惶,新加坡、马来西亚为此暂缓赛诺菲疫苗的接种。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前天国内有80件不良事件,这两天新增112件,累计192件,其中增加3件死亡个案,累计死亡个案达7人。

  第1例为70多岁男子,10/8接种流感疫苗,10/13死亡,死因为肺癌、急性心肺衰竭;第2例为70多岁男子,10/7接种疫苗,10/17觉得胸闷,10/21死亡,电脑断层扫描发现心肌梗塞、心包积液;第3例为80几岁的女性,过去就有高血压、脑动脉血管瘤,10/7接种疫苗,10/11叫唤不醒,脑部检查发现血管瘤破裂。

  庄人祥表示,这3例看起来比较像是自己的病程,和流感疫苗接种关联性不大,研判与疫苗无关。若家属要申请受害救济,我们也会予以协助。

  近期的不良事件通报,除了死亡的3人外,危及生命的维持2人,这部份没有增加,其馀大部分都是导致住院,或延长住院后事件,例如突然发烧、出疹等。新增的112人当中,严重不良反应通报有54人,非严重不良反应通报则有138人。

  

  台湾(专题)接种流感疫苗死亡个案说明。(指挥中心提供)

  庄人祥表示,韩国的疫苗,事实上除了赛诺菲还有6、7家国产疫苗,不是所有死亡都集中,而是平均分配,就像目前国内的死亡案例,今天的3人就是3厂牌各1个。

  庄人祥表示,死亡分佈在不同的疫苗身上,大家为何要集中在同1个疫苗?新加坡、马来西亚除了赛诺菲,还有用韩国疫苗,才会比较谨慎,马来西亚在新加坡附近也会有些压力,目前台湾还没有和疫苗有关的安全讯号,我们会请食药署做独立分析,把状况交由专家讨论。若有疫苗有问题,就会做后续处置。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