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爆拜登家族与中共做生意的情报文件“造假”?

京港台:2020-10-31 03:43| 来源:东网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惊爆拜登家族与中共做生意的情报文件“造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拜登!预计当选第46届美国总统
专题:美国大选动态!相关新闻总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五(30日)报道,早前网上流传一份长达64页、有关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的儿子亨特及其在中国生意的"情报"文件,可能涉及造假,发布者声称由香港(专题)《苹果日报》委託撰写。

  香港及台湾(专题)《苹果日报》其后发表声明,否认曾委託任何人撰写任何文件。

  不过,一传媒黎智英在《苹果日报》报道中表示,助手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参与(involve),其所使用的金钱亦由黎的私人公司提供。Mark Simon周五深夜在Twitter道歉并宣布辞职,据了解应是辞去黎智英私人助理一职。

  黎智英周五在Twitter贴文指,Mark Simon利用黎的私人公司的资金作研究,因金额只有10,000美元(约78,000港元),所以毋须获黎的批准。一传媒董事会亦发表声明与Mark Simon"割席",指他现时并非该集团员工,亦不能代表该集团,任何意见、行动及言论并不代表集团。

  报道指,文件由名为"颱风调查"(Typhoon Investigations)的虚假情报公司製作,文章作者自称是瑞士安全分析师阿斯彭(Martin Aspen)。专家分析后发现这是伪造的身份,个人资料图片由人工智能人脸生成器製成;经搜寻公众纪录及社交媒体后,没有人以阿斯彭身份在瑞士居住,报称曾工作过的公司也证实没有该员工。

  报道续指,最早在网上发布该文件的其中一人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是在Twitter有名的中国观察家。他起初否认是文件的作者,强调是收到报告,其后才承认自己是部分内容的作者,以及阿斯彭此人并不存在,但指主要作者要求不披露身份。

  鲍尔丁向NBC声称,文件由《苹果日报》委託撰写;报道指《苹果日报》发言人向NBC证实,该报与鲍尔丁在文件上合作。NBC指,该份虚假的情报报告,记述了拜登之子亨特在中国经商的阴谋论消息,多名川普亲信均有转载,以打击拜登选情。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声明,指并无委託鲍尔丁或任何人士撰写任何文件或报告,NBC报道提及的文件与香港《苹果日报》无关,该公司并无收过任何NBC查询,之前亦无就事件作出过正式回应。

  台湾《苹果日报》也发表声明,指从未委託任何人撰写该文件或参与跟此一调查报告製作及撰写有关的事情,从未接触来自NBC的任何查询,要求NBC立即更正澄清。

  Mark Simon事后在Twitter撰文,表示对事件感到后悔,无想到处理报告会造成错误,向黎智英及一传媒道歉。他又指自己已有很多年不是《苹果日报》发言人。

相关专题:拜登,美国大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0-11-29 1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