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了法国,印度人自己却“打”起来了 ....

京港台:2020-10-31 09:42|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为了法国,印度人自己却“打”起来了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自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巴黎教师遭斩首案”定性为“伊斯兰恐怖袭击”,并宣称要加大力度打击激进穆斯林后,多国穆斯林群体对此表达了愤怒。不过,这一争议却在近日引发了印度(专题)国内的一次“内斗”。

  

  图源:推特

  从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讨论看,印度这场“内斗”起源于印度网民的一个“标签”。由于宗教纷争等历史遗留问题,印度国内占多数的印度教徒群体,一直与穆斯林群体关系紧张。自马克龙和全球多个穆斯林群体发生严重争执后,许多印度人在网上发声支持马克龙,借此表达自己对穆斯林群体的反感。

  

  

  随着包括印度著名演员兰维尔·肖里以及许多名人发声倡议后,“和法国站在一起(电视剧)”这一网络标签一度成了推特印度地区热搜榜的榜首。

  

  一开始,大多数印度网民的留言还勉强算得上“温和”,大部分高赞推文都是在用非常肉麻和夸张的口吻,把马克龙说成是“世界人民的大英雄”、“最佳典范”。

  不过,随着该话题的热度上升后,这个本就非常激烈的议题,在许多愤怒的印度网民推波助澜之下变得“杀气腾腾”,相当一部分的留言开始用“恐怖分子”、“低等群体”等措辞进行人身攻击。

  

  

  主流印度网民的这种集体表态,最先激怒的是印度本国的穆斯林群体。据印度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该国有近2亿的穆斯林群体,而该群体和作为主体族群的印度教徒关系恶劣。

  

  印度人口普查中各地穆斯林占总人口比例图

  因此,不甘心在网上“被代表”的印度穆斯林开始发声还击,斥责其他印度政客名人和普通网民“乱带节奏”,认为这是对他们的污名化。

  

  

  除了在网上发声外,许多穆斯林聚居区内都出现了针对马克龙的抗议游行,当地人还把马克龙的头像印上脚印贴在地面,让路人踩踏。

  

  随着穆斯林群体的加入,印度舆论场上出现了激烈的争锋,支持马克龙的印度网民对穆斯林群体的抗议极为轻蔑,称他们是“巴基斯坦间谍”,用各种表情包嘲讽他们。

  

  

  不过,一位印度网民在讲自己的“困惑”时点出了这场争论的本质:印度国内许多经济、政治立场和宗教上的争议由来已久,造成了民众之间充满隔阂和分裂,这让他在这场争论中有点“搞不清状况”。

  

相关专题:印度,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