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决定林彪一生的5个女人:周恩来干女儿令他最动心

京港台:2020-10-31 10:34| 来源:历史人物简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决定林彪一生的5个女人:周恩来干女儿令他最动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陆若冰少女时代在共进中学读书时,林彪开始了他短暂的初恋。对方叫陆若冰。

  林彪一生有五次情感经历:初恋情人陆若冰、“原配”夫人汪静宜(汪伯梅)、“陕北一枝花”张梅(刘新民)、梦中情人孙维世、伴其终生叶群(叶静宜)。

  晚年陆若冰(1924年8月陆若冰靠其兄长的关系到安庆女子师范读书,这更让初恋的林彪如坐针毡,于是就接二连三地给陆若冰写信,看着林彪厚厚的一大堆来信,陆若冰十分镇静地给林彪回了一封信,信十分短,只有几十个字,只是劝林彪安心读书,她还太年轻没有考虑个人的婚事。言辞十分客气,用婉转平和的语气拒绝了林彪的请求。)

  (陆若冰的另有所爱指的就是林育南,林育南比陆若冰长7岁,他的妻子叫汪秀芝,是他的父母为他包办的,而陆若冰的父母也为陆订了一门亲,陆若冰为了逃避其父母为她订下的婚事,逃到武汉,一边在林育英办的毛巾厂里打工,一边跟林育南学习文化,在安庆女子师范读书时,两人经常通信,感情越来越深,但林育英却反对他们之间来往,就这样两个人最终也没有走在一起,晚年的陆若冰多次为此事惋惜.)

  “原配”夫人汪静宜(汪伯梅).

  

  (林彪前妻和长女)张梅算是林彪真正的第一位妻子,关于张梅与林彪何时结婚,各种书刊上说法不一。不管林彪与张梅的婚姻是如何开始的,但他们最终的结局还是以离婚而告终。

  

  (孙维世与金焰)让林彪一生中最动心的女人就是孙维世,孙维世的父亲叫孙炳文,是我党最优秀的党员,曾接任周恩来出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兼总教官职务,与周恩来、朱德都是最好的朋友。

  

  孙维世(右)和母亲任锐 孙维世天生丽质,艺术气质极浓,周恩来就把她送进了延安的鲁艺学校,18岁时,经毛泽东批准又被送到莫斯科东方大学和莫斯科戏剧学院表演系、导演系深造。周恩来一生没有子女,他就把孙维世当作养女看待。此时林彪正在苏联养伤。

  

  让林彪最动心的,曾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姑娘便是孙维世。尽管每次林彪见到孙维世时,总是心潮起伏,不能平静,但他还是用顽强的毅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林彪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就单独约孙维世吃饭,席间林彪向孙维世表白自己的心迹,并向孙维世叙述他的人生烦恼。

  

  不久林彪接到中央的命令,让他尽快回国到抗日前线去,他又一次邀请孙维世话别,两个人沿着莫斯科的大街慢慢地向前走着,林彪又一次向孙维世恳求,让她同他一道回国,孙维世却委婉拒绝说:“我还没毕业,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光,我确实不能回国。”无奈之下林彪向孙发誓非她不娶,就这样,1942年2月林彪一个人怅然地回到了延安。

  

  (孙维世被王进喜逗乐了)又一个女人闯进了林彪的生活中,这个女人就是叶群。林彪与孙维世间的爱情就这样只是昙花一现,据说后来彪又与孙维世单独见过一面,林彪依然显得很少有的激动,双眸中闪着光……

  

  1927年在大革命中牺牲,当时孙维世才五岁多。抗日战争爆发那年,孙维世到武汉的八路军办事处申请要去延安,可谁也不认识她,只有16岁的孙维世一个人站在门口哭得很伤心。后来周总理回来了,他不但认了孙维世为干女儿,后来还一直把她带到延安。孙维世后来赴苏联学习,建国后随毛泽东赴苏联访问,任翻译组长。她也是新中国的杰出的话剧导演之一。“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受迫害,1968年死于狱中。

  

  1950年孙维世姐妹为周恩来邓颖超过25周年银婚纪念日

  

  孙维世(左一)与周恩来,邓颖超等的合影

  

  邓颖超同任弼时(左一)、陈琮英(左二)、孙维世(左四)在莫斯科

  带着孙维世模梭两可的答复,林彪一路不解的回到延安,一时间林彪精神是显得有点空虚,与张梅的婚姻给他留下了不少精神上的伤害,孙维世的出现又引得他思绪不宁,他必须要找一个女人填补孙维世留下的心灵上的空白,这时一个叫叶静宜的女人一不小心走进了他的生活。

  

  

  (二排左起:王淑媛、叶群、林彪、杜宝仲,右下林立果,1967年10月6日摄于毛家湾。)叶静宜小他十几岁,早年读于北京师大附中,是个大家闺秀,长得细皮嫩肉的,又来自于大都市,有风度、有学识,举止得体,抗战初期她在国民党操纵的一家电台里当播音员,清脆甜美的声音让孤独中的林彪变是兴奋起来,林彪毕竟是个乡下人。

  

  叶静宜与林彪接触后不久,知道林彪过去的未婚妻叫汪静宜时,就十分气愤地改名叫叶群,不久他们俩就结婚了,又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的孩子出生了,当时叶群在延安延河对岸的医院里生产,适值八、九月间正值延河的汛期,林彪疼爱叶群,就在住处买了只母鸡炖了一锅鸡汤,苦于河水猛涨,秋天的河水冰冷刺骨,最后是林彪的警卫员冒着生命危险头顶鸡汤游水送到对岸医院,同房的严慰冰也就是陆定一的夫人也在生孩子,对此十分不满,她特别看不惯叶群的娇狂。

  文革(专题)初期严慰冰曾多次写匿名信,揭示叶群过去的老底,惊得林彪府上终日为此事不安,并责成公安部门限期破案。严慰冰过去同叶群是同学,她对叶群十分了解,特别是叶群与文坛狂生王实味之间的爱情故事。为了还叶群一个清白,1966年林彪专门开会,并为叶群写了一份“处女声明”。

  

  1971年9月13日林彪在蒙古温都尔汗地区坠机身亡,叶群也陪着他走完一生。

相关专题:林彪,周恩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