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疫情反弹之际 美国解除邮轮禁令(图)

京港台:2020-11-2 06:37| 来源:DJ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疫情反弹之际 美国解除邮轮禁令(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加勒比公主号”(Caribbean Princess)邮轮(游轮)。(Tips For Travellers/维基百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上周五(10月30日)发布新规定,解除实施近八个月的邮轮禁航令,允许大型邮轮重新在美国水域航行,不过必须采行“有条件的航行指令”,并不是马上就可以开航营业。

  这个消息公布后带动全球邮轮股强势上涨。

  根据CDC的规定,船主必须在航程开始和结束时,对所有的乘客和船员进行测试,测试期限为7天。

  为了恢复载客,各公司必须证明它们有测试、检疫和隔离的程序,并且在所有船上建立测试实验室,必要时自行安排在岸上隔离或检疫乘客。在获准航行之前,他们必须进行模拟航行,由志愿者扮演生病的乘客。

  疾控中心发言人说,CDC在制定标准时,听取了白宫新冠工作小组的意见,所有船上措施都需要花时间确定无误后才可开航,这或需要用上几个月的时间。新的航行指令将于2021年11月1日到期,或由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决定是否终止。

  原先的禁航令是受今年年初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上爆发疫情而实施的。当时有700多人检测呈阳性,9人死亡。其后的至尊公主(Grand Princess)上至少有159人感染,其中8人死亡。国际邮轮协会(CLIA)于3月13日宣布自愿暂停运营。CDC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至少发现了19起邮轮疫情。

  对于美国重新开放邮轮营运,CLIA总裁凯莉·克雷格黑德(Kelly Craighead)说,CDC的最新规定无疑是“邮轮船舶从美国港口回归服务的重要一步”。

  受此消息影响,在10月30日下午的股市交易中,全球最大的邮轮公司嘉年华(Carnival)的股价暴涨超过11%,收盘涨幅超过5%。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的股价也在当天收盘时劲升了5%以上,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的股价收盘时也蹿扬近5%。

  邮轮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嘉年华、挪威和皇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至少下跌50%,但自3月中旬触底以后,涨幅都超过了大盘。以挪威邮轮为例,该公司股价自2020年开春以来暴跌近70%,不过自3月18日降至52周低点后,股价便持续走升,累计飙涨近100%。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