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网红芮成钢即将出狱 究竟谁“强奸”了他?

京港台:2020-11-3 01:35| 来源:北京之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网红芮成钢即将出狱 究竟谁“强奸”了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芮成钢与美国前总统布什合影

  张杰评论文章:中国央视前当红节目主持人芮成钢12月11日就要出狱了。有消息称,目前,芮成钢还在监狱里服刑。他很适应监狱生活,在里面协助狱警做其他犯人的“思想教育”转化工作。

  2014年7月,风光无限的芮成钢突然被警方带走调查,从此杳无音信。2017年2月6日,一张“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内容显示芮成钢被判刑6年,罪名为“受贿行贿”,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

  芮成钢何许人也?我们还是简要介绍一下。芮成钢,安徽合肥人,出生于1977年9月,现年43岁。1999年他从外交学院毕业,有四个职业选择:外交官、中国银行行长外事秘书、全额奖学金出国机会和正在筹建的央视英语频道,最后选择了央视英语频道。2003年,他担任英语国际频道主播,主持《财经中国》节目。后他主持央视《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环球财经连线》等栏目以及《芮成钢-领导者专访》节目。

  芮成钢有几个比较经典的事件被人们所记住。一个是在2010年韩国首尔的G20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召开记者招待会。他希望把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留给韩国记者,但芮成刚抢先举手,并称“我想我可以代表整个亚洲”,之后与奥巴马发生一段短暂的争辩,大陆粉红们对他的表演为之倾倒。事隔一年以后,在大连的达沃斯论坛上,芮成刚讥笑时任美国驻北京大使骆家辉乘坐经济舱自己拎行李只是做秀,而且还揶揄骆家辉是要提醒自己处身于美国大债主的中国,当然要节省一点。他对骆家辉的嘲弄也引起粉红的欢呼。

  芮成钢被抓后,起初大家以为无非是利用职权受贿,但芮成钢的问题并非如此简单。有消息披露,2012年5月,芮成钢向美国纽约(专题)时报提供了温家宝家族财富资料。后他又提供了习近平(专题)家族贪腐资料。纽约时报根据芮成钢提供的材料发表了专题的报道,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也就是说,芮成钢被捕的原因是他卷入了中共高层的政治斗争之中

  芮成钢被捕以后,有媒体爆料,他向调查人员哭诉曾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强奸,并被胁迫向境外媒体透露贵妇家族政敌财富内幕。也有爆料认为,芮成钢其实是众多高官夫人共享的面首。

  

  分析芮成钢事件,我们可以看到他身上鲜明的双重人格特征,他表里不一,心口不一,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他光明的外表下潜藏着阴暗的内心和贪婪的欲望。

  但双重人格现象并非今天才有,而是古已有之。让我们把视野拉到3000年前的春秋时代。大家知道,春秋五霸之一的齐桓公,这个人了不得,文韬武略、足智多谋。他有一个很有名的宰相,叫管仲。齐桓公当了霸主后骄奢淫逸。有一天他对厨子易牙说,这人间的美味我都尝到了,就是没有吃过人肉。当天晚上,易牙为他烹制了一道大菜,味道非常鲜美。齐桓公问这是什么菜?易牙说,这是我三岁儿子的身体,我把它做成菜献给您。当时齐桓公非常的感动,心想易牙愿意杀自己的儿子,满足他的口腹之欲,多么忠诚啊。从此易牙飞黄腾达,成了齐桓公的宠臣。后来,宰相管仲得了重病,奄奄一息。齐桓公就问管仲:先生,一旦您辞世,谁能取代您的位置呢?易牙可以吗?管仲说不行。因为他杀子侍君,没有人性。但是齐桓公没有听他的话,重用了易牙。后来,齐桓公病重,易牙等佞臣合谋废掉了太子、另立公子无亏为太子。同时,他们在齐桓公的住所前建了一道高墙,把齐桓公隔离起来,活活饿死。可见,具有双重人格的人是不可能有真正的忠诚。

  古代如此,当今又如何呢?毛泽东的亲密战友林彪,语录不离手,万岁不离口,事事紧跟毛泽东。毛泽东把林彪作为唯一的接班人写进了中共党章,中国人都认为他们亲密无间(电视剧)。毛泽东接见红卫兵的时候,红卫兵喊: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接着又喊:祝林副主席永远健康,永远健康。

  但林彪内心对毛泽东深恶痛绝。林彪之子林立果在“五七一工程纪要”中写道:毛泽东就是秦始皇以来中国最大的暴君,他把坏事做绝。中共的体制就是一部绞肉机。林立果在毛泽东南巡时曾经准备鱼死网破干掉他。林彪对毛泽东表面绝对忠诚,背后暗藏杀机。他们表面是一对亲密的战友,而背后是势不两立的敌人。

  王立军薄熙来也曾是一对亲密的战友。薄熙来把他从东北调过来,高官厚禄。王立军为薄熙来的打黑运动,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处死了前任公安局长文强。当然,文强也很有意思,临死前说要见王立军老弟一面。王立军去了,文强对他说,记着,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王立军知道薄熙来心狠手辣,他知道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的道理。果然,最后他们反目成仇,王立军当机立断逃到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使薄熙来废黜习近平的计划落空。

  我们再来说说令计划。这个老兄,可不简单。2012年3月18日,他的儿子令谷晚上开着法拉利,载着两个绝美的藏族姑娘。他们要到哪里去?不知道。这两个姑娘都是贵族出身。但车速太快,出了车祸,令谷当场身亡,两个女孩重伤。令计划知道后,马上调动武警,封锁现场,处理后事。最令人瞠目的是,令计划第二天正常上班,谈笑风生,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你想,就是一个动物,当它丧子之痛时,它还会哀鸣。为什么令计划就那么残忍呢?并非令计划无情,而是中共官场险恶,他儿子事情一旦败露,他将被政治对手清算。但他的败落恰恰与这一次武警调动有关。因为胡锦涛和温家宝本来就已经闻到周永康、薄熙来逼宫的风声(电视剧),突然武警动了,他们以为是周永康、薄熙来下手了,于是把38军调过来包围了武警,缴了他们的枪。

  以上,我们说的都是中共高官的事,我们是平民老百姓。双重人格现象在中国是普遍的,老百姓也一样。就说央视娱乐节目主持人毕福剑吧。老毕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主持的“星光大道”节目,很受欢迎。老毕表面上政治正确,跟党保持一致。但当他参加朋友聚会,多喝了几杯的时候,也会露出真性情。有朋友说:毕老爷你表演个节目吧。他说没问题啊,他就表演了一段京剧“智取威虎山“。他边唱边说,当唱到“共产党、毛主席”时,他停下来说:哎呀,别提了老家伙了,他可把俺们给害苦了。该视频被人偷录并发到网络上,舆论哗然,五毛们群起攻之,最后老毕丢了饭碗。但这事可以反映出老毕的心理。他内心是鄙视毛泽东和共产党的,但他不会说出来。

  现在,我们回到芮成钢的事上。芮成钢是一个有才华、有理想的主持人,如果在崇尚自由民主的西方国家,他或许会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媒体人,像美国的迈克·华莱士一样。但在政治专制的中国,他要想出人头地就必须要有背景和靠山。于是他利用自己的才气和英俊的长相去结识高官夫人,另辟蹊径,希望走一条政治捷径。但最终被人利用,卷入中共权斗之中。芮成钢事件只是易牙、林彪、王立军和令计划故事的延续。芮成钢与一些央视主播和电影明星一样,他们都不安于现状,希望出人头地,于是结识高官,出卖青春、美色,换得地位、名声和权力。但他们最终都被权力强奸,或沦为玩物或锒铛入狱。

  双重人格是中国社会的普遍现象,表明中国是一个不正常的社会。只要极权主义制度不改变,它就像病毒一样存在于社会之中,毒害人们的心灵,制造丑恶。美国大选已进入尾声,川普和拜登(专题)谁能逐鹿中原,我们不得而知。川普和拜登尽管为了入主白宫相互攻击,相互揭短,但他们不会有双重人格,因为美国政党竞争不会你死我活,它已经演变为政治游戏。人们在这场游戏中不知不觉地参与了美国的民主实践。芮成钢不久就要出狱了,但他的故事不会结束,下一个芮成钢是谁呢?

相关专题:央视,芮成钢,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